注册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高一年级开展“探革命源地 访伟人故里 感围山之秘”研学活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为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4月19日,雅礼洋湖实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探革命源地访伟人故里感围山之秘”为主题的两天大围山春季研学活动。19日上午8点,全

凤凰网湖南讯 为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4月19日,雅礼洋湖实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探革命源地访伟人故里感围山之秘”为主题的两天大围山春季研学活动。

19日上午8点,全体师生抵达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了解前主席胡耀邦的生平事迹及革命历程,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曾经艰苦的革命岁月,通过胡耀邦同志生平展示馆内丰富的照片跃然于同学们眼前,令大家对耀邦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下午,大家前往秋收起义纪念馆,回顾秋收起义历史,深刻感受到老前辈们为革命奋斗之不易。

20日,同学们前往大围山地质博物馆,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仙雾缭绕、树木葱茏的大围山,展开了一场学科与运动的活动。实地考察冰川遗址,沿途科普动植物物种,共享登山乐趣,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与静谧的森林公园创作的交响曲异常动听。

两天的研学活动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都收获满满。既了解了革命历史、理解今日生活来之不易,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放松了身心,在丰富人生经历的同时,也一定会对自己未来有着更美好的期待,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去谱写精彩的未来。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