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湖南发放惠农补贴297.5亿元


来源:潇湘晨报

4 月23 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18 年度,全省共发放惠农补贴14 类298 项合计297.5 亿元,其中扶贫补贴资金74.9 亿元。

原标题:2018年湖南发放惠农补贴297.5亿元

4 月23 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2018 年度,全省共发放惠农补贴14 类298 项合计297.5 亿元,其中扶贫补贴资金74.9 亿元。

为加强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我省自2004 年起,逐步建立了省市县乡四级乡镇财政信息网络,对惠农补贴实行" 一卡通" 发放管理。

全省共有138 个县市区(含市州所辖的6 个管理区、9 个经开区、高新区等)通过" 一卡通" 系统发放惠农补贴资金,主要由省农业银行、省邮储银行、省农信联社三家金融机构负责代发。

2015 年,湖南省开发了惠农补贴" 一卡通" 数据安全交换平台,建立了部门录入、银行支付、农户查询" 三位一体" 的监管模式。2017 年9 月,为服务精准扶贫,湖南省推进了惠农补贴" 一卡通" 发放管理改革,将惠农补贴发放由一卡一折(单)升级为两卡两折,即湖南省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和湖南省扶贫补贴明白卡(折)。2018 年,围绕建设" 湖南电子财政",湖南省对惠农补贴" 一卡通" 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构建省市县乡" 数据资源共享、发放远程监控、资金全程监管" 的补贴资金发放管理信息化模式。

此外,积极探索利用" 互联网+" 的技术手段来推动惠农补贴资金的公开,建立了覆盖全省的" 互联网+ 监督" 平台。建立上下联动监管机制,2018 年,对14 个市州40 多个县市区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

下一步,将稳妥推进惠农补贴" 一卡通" 系统升级。继续探索运用云服务、大数据等技术推进" 互联网+ 监督",建立和完善全省统一的村级财务软件系统和精准扶贫监督子系统等相关特色监督系统。同时组织开展惠农补贴资金" 一卡通" 专项治理,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法违规问题。

记者 张沁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