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天人重磅加盟!湖南卫视航天晚会今晚8点现场直播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万众期待中,《逐梦航天——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将于今晚20:00在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献礼2019“中国航天日”。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卫视金牌团队刘建立工作室承制。

凤凰网湖南讯 万众期待中,《逐梦航天——2019“中国航天日”文艺晚会》将于今晚20:00在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献礼2019“中国航天日”。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卫视金牌团队刘建立工作室承制。

作为国内首台航天题材的电视文艺主题晚会,今晚既有多位航天院士、航天员重磅亮相,也不乏实力唱将、优秀演员与青春正能量青年带来惊喜表演,他们将抒发中国航天精神,共同助力中国航天梦。为完美呈现极致的多元化视听体验,舞美创新突破采用穹顶和360度炫酷舞台设计,将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神秘而又浪漫的星际宇宙。星辰大海,我们今晚出发!

晚会上,数位航天院士、航天员将重磅亮相,回顾往昔铸就航天事业里程碑的激情岁月,展望未来遨游星际宇宙的宏伟蓝图。据悉,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将携“玉兔二号”亮相晚会现场,分享探月之旅中的精彩瞬间。

同时,曾参与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英雄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将现场开课对话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传承。此外,还有许多航天专家惊喜亮相,向亿万观众分享振奋人心的消息。

晚会还将通过朗诵讲述的方式展示“两弹一星”时期中国航天人的热血励志故事,将有三位亲历“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的老一代航天人亮相,为观众描绘当年那段艰难与激情同在的奋斗历程,讲述为航天事业里程碑奉献青春与生命的老一代航天人。英雄航天人骄傲与感动同在,致敬中国航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贴合航天这一代表顶尖科技的主题,舞台将以震撼的沉浸式体验与热血的高科技节目为注脚,打造极富科技感和梦想感的视听体验,拉近观众与航天科技的距离,以独具匠心的呈现献礼“中国航天日”。晚会现场拍摄采用定制的270度弯轨,极致展现舞台上的精彩演绎,并首次在直播中运用虚拟现实增强技术营造电影级视效的太空环境及多维空间,给观众带来直观的视觉冲击。

此外,舞美创新性设计穹顶舞台,配合360度科技感的炫酷环形舞台展现“上九天揽月”的奇特场景。节目组巧妙的用时空隧道的虫洞元素让嘉宾宛如从太空穿梭而来,漫天星辰的画面计让人仿佛置身神秘浪漫的星际宇宙,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中国航天的辉煌历程。

据导演组透露,《仰望星空》节目中打造了一个与月球相连的“天梯”,利用投影、虚拟等技术呈现一幅由航天器连成的浪漫星空图,配合清澈嗓音的深情歌唱,再现中国航天人用科技实现了千年飞天梦的浪漫历程。精心设计的太空舱式的演播厅将带给观众重重惊喜,配合极尽巧思的节目内容,为观众献上一场充满科技感与美感的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的实力唱将阵容强大,不仅有“华语超强现场”张杰深情开嗓向星空告白,还有“火星人”华晨宇热血演唱人类征服星空的不屈力量;尚雯婕、廖昌永气场全开献唱航天日主题曲, “海豚音”张靓颖也将倾情抒发航天人炙热梦想情怀。同时,关牧村、杨洪基与声入人心男团也将献声礼赞中国新时代。

作为青春活力代表,火箭少女101活力歌舞展现不屈不挠的中国航天精神,乐华七子NEXT将携手马思超创新演绎火箭家族,还有陈星旭、彭小苒、台风少年团、周洁琼与熊梓淇别样搭配演绎浪漫星空。而实力演员王劲松将携手青年演员蓝盈莹通过讲述生动再现航天人的热血青春,相声演员孟鹤堂、周九良将跨界展现航天精彩。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