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衡山论茶”5月初在南岳启幕,将打造全球茶人品茶论茶平台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文/梁兴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茶让生活更美好。”记者今天从2019年“衡山论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山论茶&rdquo

凤凰网湖南讯 (文/梁兴 通讯员 文丽贵 文兰)“茶让生活更美好。”记者今天从2019年“衡山论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山论茶”系列活动将于5月4日至6日在衡阳市南岳区举办。南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度挖掘衡阳茶文化,打响“南岳云雾茶”这一市级区域公用品牌。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产业联盟、中国茶叶学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茶业商学院、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主题为“茶让生活更美好”,共有2019“衡山论茶”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寿岳茶歌”晚会、南岳祭茶大典、石刻揭碑仪式四项活动。

南岳有“中国寿茶之乡”的美誉,一年365天,288天云雾笼罩,为全国之最,成就了“南岳云雾茶”的独特口感。据了解,活动期间,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为代表的中国茶业界专家、以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为代表的茶业界知名企业家及全国各知名茶企代表将结合“茶与健康”“2018年度茶产业报告”“论衡阳茶”“南岳茶旅融合与品牌营销”四个重点内容,进行不同思想、不同维度地沟通和交流。

5月5日晚,南岳还将举行“寿岳茶歌”晚会,晚会以衡山茶由生命伊始到香馥浓郁升华的一生为线索,通过《茶之源》《茶之韵》《茶之灵》等三个篇章的演绎,展现了茶人采茶、制茶、品茶、颂茶的美好场景。其中,该晚会包含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原创音乐、舞蹈、曲艺和小歌剧作品11个,将生动地展现出衡阳茶文化魅力。

作为“衡山论茶”的永久举办地,南岳此次还将举行“衡山论茶”石刻揭碑仪式。依托南岳区区优秀的旅游资源,“衡山论茶”将打造全球茶人品茶论茶的平台,每年定期举办论坛,并由国家级的茶产业权威机构发布《中国茶业发展报告》。

据了解,近年来,衡阳茶产业紧紧围绕“扩面提质创品”的总体发展思路,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全市茶叶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2018年,衡阳市新(改)建茶园2.8万亩,现有茶叶种植面积达到了12万余亩。南岳区、衡山县茶叶产业列为省“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南岳区、常宁市荣获“2018年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市、区)”称号;常宁市还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