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湘籍选手夺举重亚锦赛6枚金牌 谌利军打破3项纪录


来源:红网

“刚刚在浙江宁波结束的2019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来自益阳的运动员谌利军夺取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同时在这三个项目上都打破世界纪录。”

原标题:两湘籍选手夺举重亚锦赛六枚金牌谌利军打破三项世界纪录

1_??.jpg

女子49公斤级最终成绩表,三项第一均为中国湖南选手侯志慧。龚旭红/摄

2_??.jpg

男子67公斤级最终成绩表,三项第一均为中国湖南选手谌利军,同时谌利军的三项成绩均打破世界纪录。 龚旭红/摄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焦倩 徐心怡)“刚刚在浙江宁波结束的2019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来自益阳的运动员谌利军夺取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同时在这三个项目上都打破世界纪录。”4月21日晚8点30分,正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现场观看本次比赛的湖南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龚旭红,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出了这个好消息。而在此之前,在女子49公斤的比赛中,来自郴州的运动员侯志慧,也同样夺取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4月20日在浙江宁波开幕的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除谌利军、侯志慧外,女子55公斤级选手廖秋云和女子76公斤级选手张旺丽这四名湘籍选手,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本次在家门口举行的亚锦赛。4月21日,本届亚锦赛率先进行了两个级别的比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侯志慧分别以92kg、116kg和208kg的成绩,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而在晚上进行的男子67公斤级比赛中,谌利军以抓举154kg、挺举185kg、总成绩339kg三项都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继侯志慧之后同样夺取三枚金牌。

由于目前亚洲举重水平已冠绝各洲,因此本届亚洲举重锦标赛可以说是所有洲际锦标赛中难度最大的一个。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亚洲选手拿下了男子8个级别中的6枚金牌,更包揽了女子全部7个级别的冠军,足见亚洲选手实力之强。而本届在宁波举行的亚锦赛,由于是明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因此能够夺取本届亚锦赛的冠军,也必将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