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步步高2018年营收184亿 上市以来连续11年正增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4月19日晚,步步高正式披露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6.65%,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45%。股东分红方面,公司延续分红传统,拟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派发红利1元(含税)。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 (文/黄文成)4月19日晚,步步高正式披露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6.65%,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45%。股东分红方面,公司延续分红传统,拟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派发红利1元(含税)。

报告期内,步步高立足湖南,辐射大西南,通过跨区域发展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西南零售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近年持续增长,为公司扩张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去年年底,公司的连锁经营已拓展到湖南省的14个地市和江西、广西、四川、重庆部分城市,拥有各业态门店341家(超市业态门店290家、百货业态门店51家)。

步步高并购整合步伐毫不停歇,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持续上升。继收购广西南城百货、四川梅西商业后,公司于今年初收购湖南家润多超市22家门店,旨在高密度、高质量做实湖南地区,强化本土区域规模优势,增厚公司业绩。

2019年2月,步步高与湖南资管、步步高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对零售及相关行业进行研究,根据步步高发展战略和市场需要,为公司产业并购搜集、筛选在目标区域具有一定优势的企业,进一步扩大公司市场规模,提高在目标区域的市场份额。

2018年,步步高持续有力推进数字化建设,与互联网巨头腾讯、京东展开深度合作,智慧零售持续释放价值。战略绑定腾讯和京东后,步步高前端充分享受腾讯体系流量优势,后端与京东互补仓储物流及商品供应链资源,成为腾讯和京东在大西南区的核心合作伙伴,新零售发展前景持续向好。

2018年4月,腾讯与步步高合作的首家智慧零售旗舰店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正式上线。该店具备较强的可复制性,在步步高存量门店和新开门店不断推广,为“智慧门店”的全面渗透铺就道路。截至2018年底,步步高实现数字化会员500.8万,其中新客占比63%,会员销售占比63.8%;日访问量峰值68万,日均约15万。

除日常经营外,步步高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精准扶贫”取得硕果累累。步步高专门成立“扶贫管理部”,制定了以精准扶贫为主线,以产业扶贫措施为抓手的“点石计划”,该计划共对接贫困地区近26个。同时,步步高与湖南省农委合作,推动建立了常态化的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在去年6月举办的第一场对接会上,79个企业与51个贫困县的农产品相关单位签订了12亿元的销售合同。

对于2019年的经营计划,步步高表示,将继续以公司发展战略为基本点,加快开店及跨区域发展步伐,获取市场份额并提高品牌认知度,提高竞争力;赋能实体零售,与腾讯、京东展开更深更广层次的合作,持续围绕“存量里做增量”、供应链整合、流量变现三方面进行创新经营,充分释放公司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