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阳市中鱼口镇种下绿肥“致富花”


来源:红网

近日,益阳市南县中鱼口镇育红村的紫云英进入盛放期,上千亩紫云英,汇聚成一片紫红色花海,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成为带动当地农民粮食增收的"致富花”。

原标题:益阳市中鱼口镇种下绿肥“致富花”

进入盛放期的紫云英。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叶超 杨洋)近日,益阳市南县中鱼口镇育红村的紫云英进入盛放期,上千亩紫云英,汇聚成一片紫红色花海,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成为带动当地农民粮食增收的"致富花”。

在育红村的晟昱紫云英专业合作社的千亩花田中,成千上万朵紫云英蓬勃盛开,像是给农田铺上了粉红色“地毯”。

农技人员刘人丙介绍,紫云英作为天然的绿肥作物,对改良土壤、提高粮食产量都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南县利用优越的土地和旅游资源,积极探索绿肥+水稻、绿肥+旅游观光模式,通过整合资金向农户免费发放种子,并通过政策扶持大力宣传种植绿肥生态意义及经济效益,发展大户种植,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发动全县的农户广种绿肥。

截至目前,南县绿肥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2万亩。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