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款BB霜被爆慢性毒风险较高


来源:潇湘晨报

市面上畅销的BB霜安全吗?4月17日,有媒体报道,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市面上10款国内外畅销BB霜及气垫BB霜进行检测,品牌包括兰蔻、资生堂、悦风诗吟、雪肌精、无印良品、诺米家居、屈臣氏等。

原标题:这款BB霜被爆慢性毒风险较高

本报长沙讯 市面上畅销的BB霜安全吗?4月17日,有媒体报道,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市面上10款国内外畅销BB霜及气垫BB霜进行检测,品牌包括兰蔻、资生堂、悦风诗吟、雪肌精、无印良品、诺米家居、屈臣氏等。

检测发现,兰蔻一款新柔皙修颜隔离乳(亮白)BB霜存在微弱急性毒风险,诺米家居一款无瑕维他命BB霜慢性毒潜在风险相对较高。对此,兰蔻和诺米家居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实验前,检测人员提取出BB霜可被吸收的成分,稀释到转基因鲭鳉鱼胚胎培养液里作暴露实验。根据实验,当遇到慢性毒物(类雌激素)时,转基因鱼胚胎将发出不同强度的绿色荧光,荧光强度能够量化有害物质,从而根据世界卫生组标准,评估对人体的安全风险。

结果显示,10个样本中,诺米家居一款无瑕维他命BB霜样本的类雌激素含量达860纳克/克。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已表明,类雌激素可能引发人体各种疾病,如癌症、生殖能力下降、神经系统紊乱、儿童性早熟、糖尿病等。长期使用,可能会扰乱雌激素内分泌系统,暗藏健康安全隐患。此外,兰蔻一款新柔皙修颜隔离乳(亮白)BB霜存在微弱急性毒风险。

4月17日下午4点,潇湘晨报记者就此联系兰蔻官网客服。“我们已经关注到新闻报道,并与评测机构取得了联系,由于这款产品目前还未在大陆上市,所以我们还在调查产品来源。”兰蔻相关负责人说。

诺米家居一名赖姓品控人员向媒体表示,该款BB霜的生产符合国家《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产品没有添加激素类原料,激素引入可能性较小。“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前,我们会要求门店对这款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并向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送检,以评估产品的毒性风险。同时要求工厂进行深入调查。”

本报记者 丁蓉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