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7岁高龄的汉斯·皮耶希将继续担任大众监事会主席


来源:凤凰网汽车

据德国商报报道,汉斯·皮耶希是大众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虽然已经77岁高龄,但他还将继续担任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暂定五年时间。

原标题:77岁高龄的汉斯·皮耶希将继续担任大众监事会主席

凤凰网汽车讯据德国商报报道,汉斯·皮耶希是大众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虽然已经77岁高龄,但他还将继续担任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暂定五年时间。

(图片:汉斯·皮耶希)

按照惯例,大众集团监事会成员的退休年龄是75周岁。但已经77岁的汉斯·皮耶希(Hans Michel Piëch)是一个例外,他还将继续担任监事会主席五年时间。

在大众集团五月份将在柏林召开的股东大会的邀请函上写着,汉斯·皮耶希对于大众集团的各个商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非凡的洞见,因此监事会决定支持汉斯·皮耶希继续担任主席,时间为五年。

与表兄弟沃尔夫冈·保时捷一起,汉斯·皮耶希在大众监事会构建起了家族轴心。他是大众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持有保时捷控股20%的投票权。而保时捷控股则持有约53%的大众原始股投票权。

在费丁南德·皮耶希卸任大众集团监事会主席之后,汉斯·皮耶希成为皮耶希家族在大众集团的最大代表。此前,他是一名律师。

从汉斯·皮耶希超龄继续担任大众监事会主席一事来看,保时捷-皮耶希家族第三代成员还不打算放弃在企业的影响力。而更年轻的第四代家族成员虽然也已经在集团担任要职,但显然还不到独挑大梁的时候。

两年前,汉斯·皮耶希以十亿欧元(约合78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费丁南德·皮耶希所持股份。为了完成这笔收购,汉斯·皮耶希以所持保时捷股份作为抵押,从银行贷款四亿欧元(约合30亿人民币)。这笔贷款应该也是此次延期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希望在监事会主席的位置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