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奔驰致歉“西安维权女车主”多部门已展开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13日,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有了新进展,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声明称,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

女车主坐在奔驰轿车上哭诉买车经历(供图/网友视频)

北京青年报讯 (记者 王荣辉)4月13日,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有了新进展,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声明称,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

声明称,自近期获悉客户的不愉快经历以来,该公司立即展开对此事的深入调查以尽可能详尽了解相关细节。对客户的经历深表歉意,这背离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坚持的准则。目前,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尽快与客户预约时间以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日前,一则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显示,一名年轻的女子坐在一辆奔驰轿车的引擎盖上,不停地哭诉着自己买车的经历。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此事发生在西安奔驰利之星4S店,而年轻女子口中一直不停地重复着自己维权无门。

原来该女子在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花66万买奔驰汽车,但是她在签单提车5分钟还未出4S店时,发动机竟出现了漏油现象。半个月跟4S店交涉三次,4S店却只说让走“三包”更换发动机,无奈之下,女子才作出了这样的维权举动。

事后西安利之星方面回应称:我司对客户所反馈的车辆情况非常重视,并一直就相关事宜与客户保持沟通。4月9日当天,我司已与客户消除误解,达成友好共识。我们对此事为客户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也感谢客户的谅解。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也在调查后确定,当事车主发现故障是提车当天从4S店开了10公里左右路程后,机油故障灯亮起。目前西安市已成立由工商、质监、物价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调查车辆在销售前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据了解,在《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明确了家用汽车产品的“保修期”和“三包有效期”。保修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免费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内,如果符合规定的退货条件、换货条件,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办理退货或换货手续。

国家质检总局在《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也列出从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60天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燃油泄漏,就可以选择换货或退货的条款。供图/网友视频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