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文旅厅详解“送客入村”:旅行社怎么拿奖励?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姚冶胡邦建)自4月12日起,《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下简称《奖励办法》)正式启动。当日,作为联合印发单位之一,湖南省文旅厅对《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

原标题:湖南省文旅厅详解“送客入村”:旅行社怎么拿奖励?

红网时刻4月14日讯(记者姚冶胡邦建)自4月12日起,《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下简称《奖励办法》)正式启动。当日,作为联合印发单位之一,湖南省文旅厅对《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

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介绍,实施“送客入村”奖励行动是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扩大文旅消费的创新举措。近年来,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努力推动文旅消费,加快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建设,各地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但是,精品线路各文旅接待设施的游客接待量还较少,文旅综合效益尚未发挥出来。出台这个政策,就是要走专业化、市场化道路,通过一系列具体举措解决上述问题,在更大范围内向贫困地区导流游客,在更大力度上激励文旅人才在贫困地区投资文旅产业,为全面提升精品线路的吸引力和知名度,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和文旅扶贫提供坚实可靠的支撑。”

《奖励办法》共5章18条,从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实施,三年后根据实施效果再决定是否续延。凡是湖南省内具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均有资格成为奖励对象。

奖励项目

第一类是送客入村人数奖,根据旅行社全年累计组织游客入村人次数,分层次不同奖励标准分别予以奖励;第二类是入村团队规模奖,按照旅行社单次组织旅游团队人数标准分别予以奖励;第三类是年度业绩排名奖,对旅行社全年送客入村人次数排名前三名分别给予奖励,未进入前三名,但全年送客入村达到5000人次基数的,奖励1万元。

奖励审核

文件规定奖励的审核以实际送客人数为重要依据。申报单位需提供电子行程单、游客意外保险单据、现场照片以及旅游团队档案等相关材料。

审核流程

1、平台认证。旅行社在“玩转大湘西”平台申请注册后分配账号;2、发团申请。旅行社填写每次发团的基本信息,并上传电子行程单、游客名单以及购买游客意外保险的电子单据等信息;3、提供现场佐证资料。旅行社上传由当地村委会或合作社盖章确认的电子行程单,并将现场图片上传至平台;4、奖金申报。旅行社按《奖励办法》要求的格式汇总并盖章后,提交至省文旅厅产业处。5、审核拨付。根据平台汇总的数据情况及旅行社提交的申报资料等信息,由省文旅厅、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专业机构审核,省财政厅核准后以年度为周期进行奖励。

监督方式

主要通过以下五种方式进行监督:一是核对名单,主要检查旅行社提交的保险保单与游客名单是否一致;二是电话回访,联系游客或有关镇村,以问卷调查方式进行回访确认;三是现场暗访,随机抽选发团目的地,指派专人进行暗访,并提交暗访报告;四是现场取证,旅行社派出的现场导游或领队上传附带日期、定位等不可修改信息的现场照片;五是专业审计,委托专业团队对汇总的数据信息进行全面审计。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