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走进桃花源”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李堃怡)“诗中有画,画中有诗”,4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写生团约20人来到隐逸诗宗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原型地——常德桃花源进行采风创

凤凰网湖南讯(文/李堃怡)“诗中有画,画中有诗”,4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写生团约20人来到隐逸诗宗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原型地——常德桃花源进行采风创作,常德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此次采风活动,为人大画院师生创造良好的艺术创作环境,“景校”双方就合作事宜达成友好共识。

写生团合影

据了解,本次人大采风团由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副院长王乘领队,采风创作时间约为一周。采风团先后游览参观了秦谷、两山一湖、白鳞洲、桃花源古镇等知名景点,追寻陶渊明先生笔下的世外桃源,化美景为艺术灵感,将其通过画卷的形式展示给世人。

采风团参观“刘海砍樵”影视基地

王乘表示,桃花源景区是一处风景和文化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这里景色秀美,山水俱佳,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并且旅游项目十分丰富,集研学旅行、养生休闲、道教文化、采风创作等于一体,发展潜力巨大,通过本次实地采风让人灵感涌动,桃花源景区今后定将成为画家们的写生胜地。

部分作品展示

通过本次活动,桃花源景区与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洽谈创建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写生基地事宜,以此为契机吸引国内知名美术院校及画家们来此创作,通过艺术的形式将景区的美景和深厚历史文化表现出来,将桃花源展现给更多的游客,实现桃花源景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秋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