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姆勒、宝马在华生产廉价电动车计划引发内部争议


来源:凤凰网汽车

原标题:戴姆勒、宝马在华生产廉价电动车计划引发内部争议凤凰网汽车讯近日,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和宝马两大汽车巨头计划重新考虑在中国联合生产廉价电动车的合作计划。在上月有报道称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正在就联

原标题:戴姆勒、宝马在华生产廉价电动车计划引发内部争议

凤凰网汽车讯近日,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和宝马两大汽车巨头计划重新考虑在中国联合生产廉价电动车的合作计划。

在上月有报道称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正在就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平台进行谈判,如果能够达成合作将为双方节省至少7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580亿元)。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随后承认正在进行合作谈判,双方的合作还包括联合开发部分自动驾驶技术。

另据报道,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还考虑推出廉价电动汽车,为开拓大众市场提供机会。两家公司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来专门负责设计、生产廉价电动汽车,并且在中国设立一家工厂。双方计划未来7年内,在中国工厂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的合作计划受到了内部部分管理人士的批评,两家汽车企业在中国均有稳定的合作伙伴,宝马集团的部分管理层人士也担心与戴姆勒集团的合作有可能稀释宝马的品牌价值。(编译/Leo)

[责任编辑:张秋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