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沅江市镇场(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黎萍 陈轲 袁琳)近几年,沅江市以社区为载体、精心培育社会组织、大力发展专业社工,推进“三社联动”,致力于加强社会工作在脱贫攻击、服务困境人群等重点民生领域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黎萍 陈轲 袁琳)近几年,沅江市以社区为载体、精心培育社会组织、大力发展专业社工,推进“三社联动”,致力于加强社会工作在脱贫攻击、服务困境人群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发展,走上了社会治理的新征程。   

今年,迎来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周年,3月23日上午,由沅江市民政局主办的2019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民政局四楼举行;下午,咨询、慰问活动在沅江市各镇场(街道)开展。沅江市各社区负责人代表、各社工机构(组织)、企业的社工和志愿者、各镇场街道社工站站长、一线社工、婚调委志愿者团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沅江社工站副站长、新湾镇社工站王胜佼主持。志愿者团队为大家带来欢快的开场舞《欢天喜地》,拉开了今天启动仪式的序幕。   

之后,沅江市民政局社会工作股股长王芝兰宣读湘民办(2019)6号文件。她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文件精神,希望社会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秉持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助人自助”,为社区居民创造一条专业的服务线。

接着,胭脂湖街道社工站黄畅代表沅江社工站总站发布了2019社工优秀案例征集的通知;沅江社工站站长、琼湖街道社工站汤昊明向全市社会工作者发出了“脱贫攻坚,社工在行动”的倡仪书。最后,沅江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邱建宏发布2018年社工热点事件,宣布2019年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他希望广大社会机构(组织),继续助力乡村振兴,协同社区治理,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启动仪式后,邀请了长沙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创始人李慰给大家主讲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的发展,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社会机构(组织)参与到沅江市的社会工作中来。此次培训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沅江市前党校校长毛双清,主讲党建和社会工作,他倡导大家“做好人,做好事”。

下午,沅江市社工总站与社工协会骨干成员一起分工协作,设置咨询台,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社会工作服务内容、服务理念;同时安排成员上门进行慰问活动,给慰问的社区居民送去物资,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善举。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沅江市社工、志愿者们将以更专业的社会工作形象,坚持奋斗在一线,服务于人民群众,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