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营商环境 长沙金霞经开区定了12个“小目标”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3月20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会上,《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发布,金霞工匠、科技带头人、优秀企业家、优秀经理人等多个奖项也在现场揭晓。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

颁奖仪式

凤凰网湖南讯(文/谭丽平 通讯员 李双妍)“要通过发展一流的产业、培育一流的企业和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金霞走向世界。”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说。

这是3月20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产业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李国军致辞。会上,《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下称《方案》)发布,金霞工匠、科技带头人、优秀企业家、优秀经理人等多个奖项也在现场揭晓。

《方案》提出,让“营商环境最佳”成为金霞经济开发区最核心的竞争力和最靓丽的新名片。

为了达成这个大目标,《方案》公布了12项主要任务,包括: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减轻企业税负负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等等。

一般企业开办登记2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年度自身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货物运输费用100万元以上的工业制造业企业进行运费补贴;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降低用工成本,落实企业“五险一金”优惠政策……这些,都是12项任务中的具体措施。

“去年园区通过物流成本补贴、人才社保优惠、展位补贴等方式的扶持,帮我节约了大概200万。”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军开心地说道。

《方案》按照“一切以企业为中心”、“一切以企业家为中心”的理念,突出政务服务、投资吸引力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三个维度”,进一步优化园区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全力打造一个理念最新、办事最快、成本最低、市场最活、服务最优的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通过简政放权做“减法”、平台升级做“加法”、优化服务做“乘法”,金霞经开区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不仅是凭借减税让利,通过拼资源、拼政策换得企业、资金、人才的青睐,园区更是深谋远虑,将目光放在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做到法律上平等、政策上一致、服务上优化,从而营造持久的吸引力,让“营商环境”这个两会高频词,在金霞掀起新热潮。

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表示,开福区将以企业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核心,以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为抓手,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期待更多的企业家参与,为开福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金霞经开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年。园区正以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业为主体,以开放型经济、智能物流为两翼,聚焦“一体两翼”产业格局,全力打造“一极三高地”(即长沙工业的新增长极、开放新经济新高地、制度创新新高地、高质量发展新高低),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一流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