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建湖南省委召开传达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3月19日上午,民建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民建湖南省委召开传达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会议现场

凤凰网湖南讯(文/谭丽平) 3月19日上午,民建湖南省委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李建安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

会上,赖明勇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概况、主要成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和履职情况等。

赖明勇强调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问题。他介绍,分组会议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法治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我们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赖明勇说。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李建安

李建安联系自己的履职情况和参会见闻,从重大会议成果、重要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方面,介绍了今年大会的盛况,传达了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后再出发的第一年,制定《外商投资法》是积极应对复杂国际形势,坚定不移对外开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李建安对审议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印象深刻。

《政府工作报告》表决稿修改了83处、发改委计划报告修改了86处、财政部预算报告修改了61处......李建安总结了审议报告中最能体现代表作用的方面。“这些报告主线是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了新发展理念。”李建安说。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