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陵酒逆势突围渐入佳境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武陵酒逆势突围渐入佳境尚一网讯(记者 葛辉文 孙玮怿)“今年一季度,武陵酒延续了去年的好势头,销售增长近50%,实现了开门红。”3月12日,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浦文

原标题:武陵酒逆势突围渐入佳境

尚一网讯(记者 葛辉文 孙玮怿)“今年一季度,武陵酒延续了去年的好势头,销售增长近50%,实现了开门红。”3月12日,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浦文立告诉记者,2015年新的管理团队进驻武陵酒以来,从业务模式变革中求突破,以品牌品质谋市场,近几年来实现了复合增长40%的良好局面,2018年上交税收5400多万元,实现逆势上扬。

武陵酒是我市两大白酒品牌之一,在上世纪的白酒业大发展浪潮中,武陵酒错过发展机遇,雄风不再。2014年,联想集团旗下的丰联集团在全国相继收购了多家酒厂,武陵酒是其中之一。浦文立主动请缨,临危受命,带着20多人的团队从北京到常德,正式接手武陵酒。当时的武陵酒,企业内部管理混乱、人心涣散,销售模式沉旧老套、基本停顿,亏损800多万元。新团队进驻后,第一件事就是内部整顿,闭门停产3个月,浦文立形容是“用休克疗法挤掉脓胞”。新团队破釜沉舟,大胆改革,一举打破以往白酒销售中间环节多、价格不透明的“营销怪圈”,推行短链模式,减少中间渠道,让武陵酒的整个销售渠道只有厂商、终端、客户三个环节,降低了中间渠道产生的价格成本30%—40%,提高了酒业价值链的利润,让消费者可以花更少的钱买更好的酒,让销售终端可以得到更多的利润。经过业务模式的大变革,武酒陵2015年实际生产9个月,实现了27%的增长。武陵酒以短链模式为支撑,实现产品营销“双战略”:传统线下渠道不断“攻城略地”,相继在澧县、桃源、长沙等地设立销售办事处,2018年,仅长沙市场就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依托互联网在京东、淘宝设立品牌直营店,扩大销售渠道,2018年,线上渠道实现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

“做酒是艺术,喝酒是情怀。酒是消费者喝出来的品牌,是骡子是马,要靠市场去检验。”武陵酒为酱香型白酒,酒液色泽微黄,酱香突出,幽雅细腻,1988年第五届中国白酒评比中,获得十七大名酒之首,拿到与茅台同样的金质奖章,被评为“中国名酒”。如何传承武陵酒的良好品质,同时让武陵酒的品牌更有时代气息,更贴近消费者需求?浦文立告诉记者,用成熟的市场定位来打造品牌的影响力:在常德形成小区域的高端酒品牌影响力;走出常德,瞄准特定人群即中高端消费市场。围绕这一定位,武陵酒从产品的消费体验、品牌气质入手,相继开拓出武陵王等针对不同客户人群的系列产品。

变革带来活力,创新赢得生机。2015年至2019年,武陵酒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基本实现,即实现5个亿的规模,在2019年酿酒规模扩大,两年之内,产线扩容,做更全面的体系支撑,为未来做更好的人员储备。面对第二个五年计划,浦文立充满信心。2020年—2025年,武陵酒致力实现10个亿以上规模,冲击湖南白酒行业第一,全省范围业务覆盖,全国省会城市布局不少于5个,有一个在全国叫得响的酱酒酿酒基地,找回三大酱酒“茅武郎”中武陵酒的江湖地位。

2019年,全市健康食品产业确定了年产值达到720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新增农产品加工规模企业20家以上。全市将以10家基础较好、潜力较大、引领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做好企业上市(挂牌)辅导和培育;组织开展“常德品牌·中国品质”常德品牌农业推介北京站、深圳站、长沙站系列活动;对接“一带一路”,组织优势农业企业出境参展,推动“德品出境”“德企出海”;引导农产品企业与知名企业、高等院校、大型超市和酒店对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