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房地产市场价格回归到较为合理区间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住房不炒的定位不动摇,出台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控措施、深化调控力度,系统完善了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政策措施,价格环比指数快速回归到较为合理的区间,合理保护刚性购房需求,有效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原标题:长沙房地产市场价格回归到较为合理区间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肖植松)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住房不炒的定位不动摇,出台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控措施、深化调控力度,系统完善了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政策措施,价格环比指数快速回归到较为合理的区间,合理保护刚性购房需求,有效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获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对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2018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1.1%。

市场观望气氛逐渐浓厚

随着调控政策的实施,长沙房地产市场开始重回“买方市场”。随着可售房源增加,可选房源越来越多,市场观望气息渐浓。不少楼盘项目负责人反映,近期进店人数明显下降,有不少楼盘主动与渠道商合作,加大揽客力度。不少购房者在得知部分周边楼盘房屋滞销的情况下,都在期待意向楼盘开展促销活动,并不急于出手。

去年10月中旬的线上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被访者认为“市场趋向冷静,剩余房源较多”或“市场火热大幅度下降,有剩余房源”。

受访居民中的欧阳就是其中的典型。由于感受到了市场有走低趋势,符合长沙刚需购房资格的欧阳早在2018年初就有积极的购房意愿,并参加过多个心仪楼盘的认筹和摇号,但都因为没有选到心仪的楼层或户型而放弃了购房,选择等待下一次开盘摇号。

二手住宅价格呈下降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全年环比涨幅较大的月份为6至8月,环比涨幅均超过了1%,其中7月上涨2.2%,为二手住宅全年月环比涨幅最大月份。

与新建商品住宅月环比指数对比,新旧住宅环比指数波动情况存在较为密切的关联,其趋势和幅度基本保持一致。业内人士对比分析认为,新建住宅市场价格依然是二手房市场定价的主要参照,成为影响二手住宅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

随着新房市场持续稳定的限价政策及供需平衡现状,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经过长时间的观望,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有了明显松动和下降的趋势,部分房源提供者主动提出下调挂牌价格。

更多购房者提高对房源的要求

统计调查发现,大面积、高品质房源难成交。长沙一楼盘销售人员吴刚告诉记者:“市场上的改善型项目、高品质项目虽然关注度高,但是存在改善意愿强烈、具备购买能力的购房者缺乏购房资格的矛盾,直接导致这类房源成交困难。”

同时,住宅性质的公寓面临销售困局。吴刚表示,70平方米以下的小面积公寓因为占用购房指标,导致购房者不敢轻易购买,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希望将弥足珍贵的购房指标去购买能“一次性到位”的住房,即使是经济能力不足的刚需购房者也不甘心购买此类公寓。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