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销售增两成 泰嘉股份营收净利双增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3月18日晚间,双金属带锯条行业细分龙头泰嘉股份披露2018年年报,称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和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17.61%;实现净利润5572万元,同比增长9.95%。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黄文成)3月18日晚间,双金属带锯条行业细分龙头泰嘉股份披露2018年年报,称受益于行业快速发展和公司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17.61%;实现净利润5572万元,同比增长9.95%。

上市两年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泰嘉股份推出优厚的分红方案回馈投资者。年报显示,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 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海外销售增长近两成

报告期内,公司以“双五十”战略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布局。2018年,公司相继设立荷兰孙公司BICHAMP B.V.、参股德国昂兹公司。

通过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公司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全年实现出口6321万元,同比增长18.67%。其中,中高端销售额同比增长148.4%。

在海外市场,去年公司拓展新客户26家,遍布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公司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公司产品不仅在欧盟、美国等传统工业强国占据一席之地,而且开发了俄罗斯、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打入了韩国、日本等空白市场。

作为国内双金属锯条行业的细分龙头,泰嘉股份2018年参股德国昂兹公司,迈出国际化战略关键一步。德国昂兹公司与泰嘉股份主业一致,互有补充。双方发挥彼此优势,共享技术成果,实现研发、生产、销售等领域的深度协同。泰嘉股份在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网络、人才队伍等体系全球战略布局已初现端倪。

根据公司“双五十”战略规划,泰嘉股份未来3至5年双金属带锯条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0%,出口销售额将占公司总销售额的50%。

高端产品市占率持续提升

泰嘉股份是掌握双金属带锯条生产工艺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业内领先企业,系双金属带锯条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

年报透露,去年公司新增3条硬质合金带锯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使用。通过持续多年的产能建设与技改投入,公司已经具备了年1700万米的产能规模。公司产品结构优良,高端产品的销售比例逐年增长,为公司构建了基本的“护城河”,也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核心竞争能力。

2018年公司新产品研发加快,相继推出了木工锯系列、手动切铝系列等新产品并推向市场实现销售,新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16%。其中,CB-MP切钛合金、CB-PRO切高温镍合金等产品性能稳定提升。

同时,公司不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了高端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力度,全面参与进口高端市场的竞争。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与销售额持续增加,2018年高端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2%。

随着公司市场布局的不断完善、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总资产规模呈持续快速增长趋势,由2016年末的4.59亿元增至2018年末的8.08亿元。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资产流动性较好,具备较强的短期偿债能力。从长期偿债指标看,公司报告期各期末资产负债率较低,保证了持续经营的稳健性。

同日晚间,公司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过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股份回购。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