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筹划不足半月 启迪古汉最新重组“闪电”告吹


来源:新京报

2月25日,启迪古汉因拟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当日开市起停牌。

原标题:筹划不足半月,启迪古汉最新重组“闪电”告吹

筹划不足半月,启迪古汉今日宣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3月11日,启迪古汉发布公告称,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为,“交易各方未能就本次交易方案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筹划不足半月,启迪古汉拟购美中宜和资产“火速”告吹

2月25日,启迪古汉因拟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当日开市起停牌。

根据公告可知,本次重组涉及标的资产为北京美中宜和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中宜和”)进行存续分立后,将持有其目前在北京地区的主要运营资产的存续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1”)的全部或大部分股权,以及北京清源儿童医院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2”)80%的股权。

3月4日,启迪古汉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正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 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 年修订)》编制重组预案,公司预计5 个交易日内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并复牌。”

现如今,5个交易日过去了,重组预案未能如期披露,披露的是重组终止的消息。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则规定,启迪古汉承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去年业绩预亏至少3500万元

官网显示,启迪古汉系启迪控股、衡阳市国资委共同持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始建于1956年;公司致力于研究、开发中国中药传统秘方、验方以及西药制剂,产业涉及中药、西药、医药营销三大板块。

1月31日,启迪古汉发布业绩公告称,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00万元–3900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启迪古汉方面解释道:报告期内,受医药行业竞争加剧、公司营销渠道调整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中成药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记者阎侠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