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岁老人坚持用书信与亲友交流 至今已写下万余封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百岁老人坚持用书信与亲友交流,至今已写下万余封,你怎么看?"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在智能手机如此普及的今天,用书信来传递情感的方式,变得不再普及,而一

原标题:百岁老人坚持用书信与亲友交流,至今已写下万余封,你怎么看?

"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

在智能手机如此普及的今天,用书信来传递情感的方式,变得不再普及,而一首《从前慢》的歌词,也让人怀念这种" 慢" 的交流方式。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3 月11 日清晨,在位于雨花区梓园路的林业厅宿舍楼,100 岁的李健民老人合上笔盖,将刚刚写好的信纸折叠,细心装进牛皮纸信封中。每隔两天,李健民老人就会寄出一封亲笔信,收件人遍布五湖四海,他们之中有家人,老同事,老朋友。写信的习惯,伴随了李健民老人大半辈子,从19 岁给妻子寄出第一封家书后,至今,李健民老人已经写下了万余封书信。

李健民老人记得,19 岁时,他亲笔写下第一封信,收件人是他刚订婚不久的妻子丑厚坤,两位老人相伴80 余年,彼此写下了一百多封书信。除了与爱妻的书信来往之外,李健民老人也会给孩子、孙辈、亲友、老同事写信," 写信就是我坚持的习惯,愿意回信我很开心,不回信,我也会写。"

尽管已是百旬老人,李健民老人看上去却精神矍铄,十分精神。他告诉记者,除了通过写信锻炼自己的记忆力、身体灵活性,自己还会通过写书法、散步等方式锻炼身体,"10 年前,我还坚持慢跑,打门球的习惯,也坚持到了去年8 月份。"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张梓凡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