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岁男童罹患椎管内多发性肿瘤 两次手术重获新生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父母十分满意小飞恢复状况,举家前来表示感谢,表示回去后要大力宣传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的精湛技术、治病救人的高尚情操。目前,小飞已康复出院。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程浩峰 任年军)8岁男孩被诊断为胸腰骶椎管内多发肿瘤,行走、大小便都受到影响,母亲带他辗转求诊至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经过两次手术,病灶被成功切除,他又恢复了以往的活力和健康。

小飞(化名)今年刚读三年级,最近他的妈妈发现,儿子经常摔倒、裤子上经常有尿骚味,但询问后小飞并无异常。细心的妈妈观察到儿子症状有加重趋势,于是带他前往当地医院就诊治疗,通过全身的CT及MRI检查发现是胸腰骶椎管内多发肿瘤惹的祸,建议到湖南大医院手术治疗。

小飞一家来自江西铜仁,辗转长沙几家知名大医院咨询后,专家告知:患儿椎管内多发病变,涉及层面广,胸椎脊髓、腰椎脊髓、骶椎马尾神经均有病灶,且病灶部位功能重要,支配双侧下肢活动、感觉、大小便功能等,手术治疗极易加重目前病情,可能导致双侧下肢瘫痪,大小便功能紊乱等。父母看着无辜懂事的小飞,充满了无奈和绝望,决定回家听天由命。回程车上,他们看到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大楼,决定前往这里最后一搏。

这次他们遇到了手术治疗经验丰富的神经外科主任何正文教授。经过详细诊断后他说,小飞椎管内病变可以分段多次手术治疗,行走困难、大小便失禁障碍完全有治愈的可能。

按计划分两次实施手术,何正文教授手术团队农历年前手术切除了胸椎椎管内较大的肿瘤,新年后实施了骶椎椎管内肿瘤切除,两次手术非常成功,均全部切除病灶,脊髓、脊神经保留完整、脊髓减压充分,术后小飞双侧下肢肌力及大小便功能恢复正常。至于胸椎椎管内和腰椎椎管内较小病灶,何主任表示可行伽马刀治疗,或基因检测指导下的靶向药物治疗,定期观察,必要时再次手术切除。

父母十分满意小飞恢复状况,举家前来表示感谢,表示回去后要大力宣传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专家的精湛技术、治病救人的高尚情操。目前,小飞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