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行“文明创建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019年3月4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聚集了近一百名志愿者,他们有的身着绿色马甲、有的佩戴控烟袖章,有的身披门导诊绶带,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日。这是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的“文明创建我先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活动通过开展导诊、控烟、宣传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充分发挥青年在医院文明创建的积极作用,发动全院职工志愿投身医院文明创建,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胡晓庆 刘雨钟)2019年3月4日上午,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聚集了近一百名志愿者,他们有的身着绿色马甲、有的佩戴控烟袖章,有的身披门导诊绶带,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日。这是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的“文明创建我先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活动通过开展导诊、控烟、宣传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充分发挥青年在医院文明创建的积极作用,发动全院职工志愿投身医院文明创建,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由党团办联合门诊办、健康服务中心、宣传办及各党支部开展,得到了医院领导大力支持,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院党委书记周晓、副院长谌永毅,副院长胡军,副院长黄钢出席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周晓书记主持。

“文明创建我先行”启动仪式

2月22日,医院医务部联合党团办,开展了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为“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进行了预热。同时,各部门积极招募志愿者,共招募志愿近100名,远超出原定计划数量。

3月4日上午9点,在门诊大厅,志愿者们现场组成门导诊志愿者队、控烟志愿者队、宣传志愿者队三个方阵。刘湘国院长作动员讲话,指出“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是院党委今年的重要工作,要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医院发展的助推器,希望志愿者增强大局意识、把责任“担”起来,争做青年表率、把精神“扬”起来,能以点带面,把作用“活”起来。

胡军副院长、谌永毅副院长、黄钢副院长分别宣读文明创建、控烟、门导诊服务倡议书。紧接着,院领导及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志愿者们在签字板上签名,随后,各志愿服务队分别到达自己的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门导诊志愿服务,温暖你我他

门导诊志愿者队在一楼志愿者服务台、电梯入口、自助挂号机和各楼层分诊台,为就诊患者提供科室位置咨询、轮椅使用登记、自助机挂号、微信挂号预约等服务,营造文明有序的就诊环境,提高就诊效率,为患者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响应"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的号召,现场志愿者在公众中教授心肺复苏术正确步骤,提高全民急救能力,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控烟志愿服务,您的健康卫士

控烟志愿者队分为三个小组。科普小组制作了展示吸烟肺模型及吸烟有害健康的科普墙,志愿者们现场解说并发放控烟科普折页;控烟小组在院内公共区域开展控烟工作,劝阻抽烟行为,巡逻环境卫生;戒烟小组提供免费戒烟咨询和呼气CO测量。共同促进健康,让文明深入心中。

宣传志愿服务,让文明之花绽放

宣传志愿者队在门诊、病房宣传栏投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和文明形象的维护者,让文明之花在医院每个角落绽放。

周晓书记表示,“文明创建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活动,贯彻了医院党委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发展理念,让全院青年职工积极投身医院文明创建中,以点带面,用青年的力量带动全员的力量,丰富文明创建内涵,提升医院服务质量,保证医院稳步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