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楼盘2次延期交房引业主不满 开发商作出赔偿


来源:华声在线

2016年10月中旬,由湖南新丰源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金鹰玖珑山一期开盘入市,至2017年9月,已有多位购房者购买了该楼盘新房。

原标题:长沙岳麓区楼盘两次延期交房引业主不满开发商已作出赔偿

华声在线3月1日讯(记者 邓拓平)2016年10月中旬,由湖南新丰源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金鹰玖珑山一期开盘入市,至2017年9月,已有多位购房者购买了该楼盘新房。经过一年多的漫长等待,业主们终于迎来了交房日,然而,不少业主却并没有收获到交房的喜悦。日前,记者接到投诉,多位金鹰玖珑山业主称开发商已经两次延迟交房日期,业主的生活普遍受到较大影响。

交房两次延期业主生活受到影响

根据金鹰玖珑山业主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第一批(一期1、2、 3、 4、 11栋) 购买的业主应在2018 年5月31 日交房, 第二批(一期5、 6、 7、 8、 9、 10栋) 购买的业主应在2018 年7月31 日交房。

2018年5月20日,第一批业主收到开发商发来的延期交房通知书,被告知交房延期,“争取于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交付,最晚不迟于2018年10月31日。”第二批业主在2018年7月23日同样收到了延期交房通知书,最晚交房时间同样被定在2018年10月31日。令业主不满的是,经过三至五个月的等待后,他们又只等来了一张通知书,2018年11月2日,开发商告知业主交房日期再次延迟,最晚不迟于2019年1月31日。

两次延期交房给多位业主的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业主李女士表示,自己的孩子入学位于岳麓区的金鹰博才小学已半年,但目前仍住在河东,每天要驾车一个小时送孩子上学,延期交房给她的生活带来不便。张先生则表示自己已经在外租房一年有余,原定交房日前后合同到期,已经先签下短租合同的他面对不确定的交房时间,不知何去何从。

业主:开发商给出的延期交房理由不成立

金鹰玖珑山业主反映,开发商在给业主的通知书中作出了如下解释:因受国家环保监管及整治政策影响,部分建筑主材料供应商在中央环保巡视组对湖南进行巡视督察期间实行了关停整改,年初长沙市政府启动“蓝天保卫战”行动后,导致室外土建、管网、园林等部分施工项目的预期进度受到严重影响。另一方面,合同履行期内,长沙市取消了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程序,相关验收手续须按变更后的程序依序分项办理,迟滞了竣工验收备案的办理时间。

据业主反映,该理由并不成立。此前,已有业主将该项目延期交房投诉至市长信箱。2018年7月3日,湘江新区在市长信箱公开回复业主时驳斥了开发商给出的理由:政府相关政策的调整如环保督察、蓝天保卫战、取消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程序等不能作为不履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理由,开发商应按合同约定时间进行交房。

交房日仍有问题未解决

据了解,2018年11月2日发出通知书后,金鹰玖珑山的交房日期没有再次出现延迟情况,2018年底至2019年1月底,开发商已陆续通知多批业主交房。但部分业主指出,交房环节存在诸多问题。

业主熊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8年12月下旬收到交房通知,但前去现场时,开发商没有出具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必须的证件。

此外,还有业主指出,该项目在工程质量以及配套设施方面也存在问题。经了解,此前业主已向开发商反映过新建房屋出现了电梯损坏、房屋外墙漏水、墙面空鼓等情况,但直至交房,这些问题仍未妥善解决。

“开发商在还没有解决好问题和未办理好竣工验收备案的情况下通知交房,而且态度强势,不少业主对此都存在忧虑。”熊先生说道。

(业主验房时发现了渗漏问题。图片由业主提供)

开发商已对业主进行赔偿并承诺整改

今日,记者来到金鹰玖珑山营销中心,开发商负责人针对业主投诉的问题作出了解释。

对于未按合同规定期限交房,该负责人并未否认,并表示已与不同批次交房的业主取得联系,针对未履行合同交房对业主作出了相应赔偿。但对于延期交房的原因,未做其他解释。

此外,该负责人透露,目前该项目交房工作已经收尾,并指出项目是按要求在获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等必须资料后通知业主前来交房,对业主指出的在证件不全的情况下强迫交房予以否认。

(开发商获得的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

针对业主提出的电梯损坏、房屋外墙漏水等问题,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已经在进行整改,“比如电梯损坏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此外如房屋外墙、屋内漏水等问题,因为近期的连续阴雨天,整改工作受到延阻,但会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