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市州”1551名青少年飞向常德市一中赴考航空实验班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莫婷 通讯员/胡宏保)“我两个儿子从小就有飞行员梦,大儿子由于体检复试未能通过,很遗憾。小儿子能够顺利通过初检后参加文化测试,非常开心,我作为家长十分支持孩子们的选择,并

凤凰网湖南讯(文/莫婷 通讯员/胡宏保)“我两个儿子从小就有飞行员梦,大儿子由于体检复试未能通过,很遗憾。小儿子能够顺利通过初检后参加文化测试,非常开心,我作为家长十分支持孩子们的选择,并鼓励他们勇于追求梦想”,一名来自益阳市的家长在常德市一中考场外说道。

3月3日上午,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怀化、湘西6 个市州1551名初检合格的初三学生,在常德市一中参加2019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文化测试。据悉,本次测试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科目,成绩优秀者,再经体格检查、心理测试、政治考核后,根据中考成绩划线,录取60人进入常德市一中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学习。

排队等待进入考场

学生在考场参加文化测试

考场外家长围绕在校航空班学生咨询有关信息

2015年常德市一中成为全国16所青少年航校之一,同年招收了第一届航空实验班学员40名。2017年经综合考评,上级批准扩招为2个班。2018年,该校航空实验班首届毕业生中,15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2名学生以湖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第一和第二名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正在执勤的航空班学生

在校航空班学生在操场训练

下训后活动

据了解,常德市一中是湖南省首批8所重点中学之一、湖南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今年常德市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报名招生对象为“六个市州”初三应届毕业男生,并需要满足以下基本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年龄须在2002 年8 月31 日至2005 年8 月31 日之间出生;身高在163-183cm 之间,体重在48kg 以上,未满15 周岁的身高可放宽至162cm,体重可放宽至46kg,体型匀称,体重一般应在标准体重的85%-120%范围内(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裸眼远视力在1.0 以上,单纯近视屈光不超过0.25 屈光度,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品学兼优,预估中考成绩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要求(不含分配生),且高考可望达到一类本科录取线以上,外语限英语。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