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印良品的天然水含有致癌物?


来源:潇湘晨报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月26日报道,无印良品售卖的“天然水”被检测出了疑似致癌物,该公司22日宣布,将召回相关产品。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疑含致癌物的天然水并未在湖南地区无印良品专卖店售卖。

原标题:无印良品的天然水含有致癌物?

该产品未在湖南销售,但无印良品产品质量屡亮红灯

长沙喜盈门无印良品门店。图/记者丁蓉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月26日报道,无印良品售卖的“天然水”被检测出了疑似致癌物,该公司22日宣布,将召回相关产品。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疑含致癌物的天然水并未在湖南地区无印良品专卖店售卖。

据调查显示,这已不是无印良品第一次出现问题。而这些问题带来的影响,可以从它的业绩中体现。数据显示,在2018年3月至11月,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销售业绩比上年同期下降9%。

疑含致癌物的天然水未进入湖南市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召回的对象是500毫升装(保质期到2020年1月25日)和330毫升装(保质期到2020年2月7日)的天然水、以及430毫升装(保质期到2019年7月26日)的碳酸水,共计3种商品。这3种商品除在日本全国约400家无印良品门店和网络销售之外,还出口到了中国的台湾和香港地区。2月13日,公司对天然水进行检测之后,查出溴酸含量超过日本《食品卫生法》所规定的标准值。本次召回的范围除日本国内之外,也在海外进行。

疑含致癌物的天然水是否也在湖南地区的无印良品专卖店售卖,以前在无印良品买的瓶装水有没有问题?召回事件曝出后引起不少湖南消费者担心。2月27日,潇湘晨报记者致电无印良品总部客服,其回应,“这款天然水在中国大陆是没有卖过的,以前在中国大陆卖过的水是国内产的,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当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走访长沙喜盈门无印良品门店,其门店销售的饮品有“茉莉花茶茶饮料”、“金桔柚子复合果蔬汁饮料”、“荔枝雪梨复合果蔬汁饮料”等,但前来选购饮料的消费者寥寥。

其他产品也出现过问题

记者梳理发现,这已不是无印良品第一次出现质量问题。1月15日,一则“无印良品饼干含致癌物”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这则消息来自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一份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在部分检测样品中发现了具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无印良品对此回应称“该产品并未添加任何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得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检验情况后,考虑到广大消费者的顾虑,我公司暂时下架了马来西亚进口的无印良品榛子燕麦饼干。”

此前,也有数位消费者反映,无印良品门店购买的杯子、化妆盒等物品没有标签、看不出产地、材质,更有家中孩童咬碎了杯子被划伤。另外,有数款无印良品在售的电子产品,在中国市场是没有开展维修服务的,“产品用坏了就只能扔掉”,不少消费者都对此表示失望。

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销售业绩下滑

据无印良品母公司1月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在2018年3月至11月,无印良品在中国市场销售额为536.35亿日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频频出现的食品安全事件刺激着消费者的神经。另一方面,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其核心受众——中产群体已经渐渐不愿意为色彩单调、没有标识的无印良品产品买单。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