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姆勒宝马10亿欧元整合出行业务 对抗优步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戴姆勒宝马10亿欧元整合出行业务 对抗优步【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2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与宝马近日联合宣布正式整合旗下出行业务,成立集打车、停车和电动车充电服务于一体的合资

原标题:戴姆勒宝马10亿欧元整合出行业务 对抗优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2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与宝马近日联合宣布正式整合旗下出行业务,成立集打车、停车和电动车充电服务于一体的合资公司,与优步等提供移动服务的科技公司展开竞争。

双方表示,将联合投资逾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扩大合资公司规模,将公司的业务模式从生产与销售汽车转向提供按时间或里程计费的服务。

戴姆勒的Car2Go汽车共享品牌将与宝马的DriveNow、ParkNow和ChargeNow业务合并,双方各持合资公司50%的股份。合资公司将有5个业务分支,包括提供智能手机路线管理和预订服务的REACH NOW、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的CHARGE NOW、提供出租车叫车服务的FREE NOW、提供停车服务的PARK NOW与提供汽车共享服务的SHARE NOW。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这五项服务将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移动服务组合。

普华永道咨询公司表示,除非汽车制造商自主开发基于汽车使用的业务,否则他们将被资金充裕的科技公司边缘化。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与其他供应商进一步合作,包括入股初创公司和老牌公司都是其可能的选择。

戴姆勒和宝马正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这种汽车可能将颠覆现有的出租车和叫车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甘雅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