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系安全带且醉驾 捷豹小车司机撞监控设施杆当场死亡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捷豹小车司机撞监控当场死亡后续:不系安全带且血检酒精含量高达193.7mg/100ml2 月21 日,潇湘晨报记者报道了位于湘潭市岳塘区河东大道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起事故。当天凌晨0

原标题:捷豹小车司机撞监控当场死亡后续:不系安全带且血检酒精含量高达193.7mg/100ml

2 月21 日,潇湘晨报记者报道了位于湘潭市岳塘区河东大道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起事故。

当天凌晨0 点58 分,一辆小车雨夜失控撞上道路中间绿化带后与旁边的一根路面监控设施杆发生激烈碰撞,造成一男子当场死亡。2 月23 日,记者从湖南交警总队获悉,事发时驾驶员涉嫌醉驾,并且没有系安全带。

监控画面显示, 当天凌晨0 点58 分,天空下着大雨。在湘潭河东大道由东往西方向,一台红色小车急速驶去,车后卷起阵阵水雾。在接近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附近时,小车突然失控打横,在旋转270 度后冲入道路中间绿化带,并最终车身横着撞向绿化带内的监控设施杆,猛烈的撞击以至监控画面也随之剧烈的抖动起来。所幸事发时,夜间车辆少,没有殃及其他车辆。

事发后,湘潭交警、消防和医疗急救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处置。此时事故现场,小车受损十分严重,左侧车门已经卡死,安全气囊弹出,驾驶员及车上另外两名乘员被卡在受损变形的车内无法脱身。几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从车顶部打开一个缺口,将伤者从车内抬出,经医疗急救人员现场诊断,驾驶员陈某已无生命体征,另外两名乘员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

湘潭交警通过调查得知,驾驶员陈某系娄底人,年仅25 岁。当晚事故发生之前,车上三人在福星中路某酒吧喝酒至凌晨,回家的途中便发生事故。22 日,血液检测报告显示驾驶员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93.7mg/100ml,远远超过了醉酒驾驶的标准。湘潭交警分析认为驾驶员醉酒驾驶、加上当时雨天路滑、车速过快,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另外,经交警与现场救援消防人员以及小车副驾驶乘员邓某核实并调取监控卡口照片比对,证实事发时车上只有副驾驶位上的邓某系了安全带,而他恰好是受伤最轻的。目前,两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此次事故致一死两伤,交警提醒,夜间行车,尤其是在雨气能见度低的情况下,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切勿超速驾驶。而酒后驾驶则更不可取,"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这句话不仅仅是挂在嘴上,更要时刻牢记于心中。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封跃林 李大超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