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销售产品为名发展下线获利 4名传销组织者被起诉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以销售产品为名发展下线获利 4名传销组织者被起诉通过销售价格远高于实际价值的产品,发展下线升级会员等级,享受分红的方式进行传销活动。日前,桃江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被告人王蓝翊、

原标题:以销售产品为名发展下线获利 4名传销组织者被起诉

(图片来源VCG)

通过销售价格远高于实际价值的产品,发展下线升级会员等级,享受分红的方式进行传销活动。日前,桃江县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被告人王蓝翊、刘杰、廖美辉、文春香提起公诉。

交纳3600 元购买一套产品(一盒50 克的铁皮石斛和两盒绞股蓝茶,实际价值127.5 元)即可成为湖南崀霞湘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VIP 客户,可在公司会员系统网站内生成一个会员账号,并获得发展下线的资格,每个会员账号下分A、B 两区,再加购两套产品或发展两个下线分别放置在A、B 两区,就能自动升级为银卡客户,以此类推,公司的会员自下而上分别为VIP 客户、银卡客户、金卡客户、一星客服、二星客服、三星客服、明星客服共七个级别,等级越高,分红和补贴的金额越高。

2014 年,被告人王蓝翊花费7200 元购买了两套产品,成为会员,随后发展下线,并负责湘溢公司在常德和桃江地区的会员发展、会员账号激活、会员购买产品的交费、工作室的开展等。截止至2017 年下半年,被告人王蓝翊的会员账号已升级为明星客服,下线会员层级达59 层以上,发展下线购买产品30 余万套,并从中获利约200 万元。

2017 年7 月,在他人的介绍下,被告人刘杰通过购买产品成为会员,截止至2018 年4 月,被告人刘杰的会员账号已升级为二星客服,发展会员层级达59 层,发展下线购买产品2000 余套,并从中获利14 万余元。

2017 年9 月,被告人廖美辉成为会员,截止至2018 年4 月,其会员账号已升级为二星客服,发展会员层级达54 层,发展下线购买产品1000 多套,并从中获利19 万余元。

2017 年8 月,被告人文春香成为会员,截止至2018 年4 月,其会员账号已升级为一星客服,发展会员层级达24 层,发展下线购买产品400 余套,并从中获利4 万余元。

此外,被告人刘杰、廖美辉和文春香在桃江县城成立了两处工作站,负责宣传湘溢公司的发展推广模式、帮助新会员在系统内注册、汇款,组织会员去总部学习,共同分享心得等工作。

经依法审查,被告人王蓝翊接受被告人刘杰、廖美辉和文某某上交的会员费共计3317920 元,之后通过银行转账、POS 机刷卡的方式上交给湘溢公司会员费1793000 元,余下的会员费通过本人会员账号内的现金券、订购券进行抵扣获利。

经群众举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18 年3 月,4 名被告人被民警陆续抓获归案,到案后,湘溢公司共计退缴4 名被告人上交的会员费和违法所得4383393 元至桃江县财政局非税收入账户,由桃江县公安局依法扣押。

在案件审查阶段,承办该案的员额检察官对该案传销人员组织结构图、会员账号、涉案的20 多个银行账户流水资金走向和72 名证人证言进行认真分析,认定4 名被告人的行为属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他谈到:" 识别传销主要看三个方面,一看加入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二看是否需要发展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三看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

检察机关认为,4 名被告人以推销商品为名,要求参加者以购买商品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中被告人王蓝翊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情节严重,4 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扣押、冻结的四被告人违法所得及收取的传销资金,应当予以追缴。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通讯员雷苗符潜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