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万救命存折遗失医院公厕 卫生员捡拾后主动归还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19万救命存折遗失医院公厕,卫生员捡拾多方寻找3小时后归还2 月22 日晚上,在长沙市第四医院上演了一幕爱心接力:一名79 岁的娭毑在公共厕所洗脚时,不慎遗失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有已经到期的19

原标题:19万救命存折遗失医院公厕,卫生员捡拾多方寻找3小时后归还

2 月22 日晚上,在长沙市第四医院上演了一幕爱心接力:一名79 岁的娭毑在公共厕所洗脚时,不慎遗失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有已经到期的19 万元定期存折,和里面的身份证、老年证,另外还有1500 元现金。如果有哪个老太太捡拾,可以轻而易举地凭借身份证、定期存折就将19 万元现金从银行取出。

而这名娭毑一开始还不知道自己的钱包遗失,直到2 个多小时回到病房时,才发现钱包已经遗失。可是到哪里去寻找呢?

就在娭毑欲哭无泪时,晚上7 时30 分,她住院的科室医护人员告诉她,钱包被好心的卫生员捡拾了,对方交给医院领导,请她放心,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娭毑很是感动,而捡拾钱包的女卫生员和娭毑都来自雷锋故乡——长沙望城区。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掉钱的娭毑名叫纪兰利,今年79 岁,是医院住院部呼吸二科的病人,而捡拾钱包的女卫生员名叫杨翠兰。

22 日下午4 时许,纪兰利在公共厕所洗脚,随手将钱包挂在了门钩上。

这时,她的陪护人员喊她洗完脚热饭,过了大概5 分钟,纪兰利洗脚后去热饭,大约是年纪大,竟然忘记了挂在门缝边的钱包。

纪兰利热饭后,便来到了在医院医技楼住院的老伴那里,将热好的饭菜端给了老伴,给老伴喂了饭后,双方还散了步。

散步途中,想着19 万元定期存折到期了,准备2 月23 日便去长沙某银行支取。

晚上7 时,纪兰利回到科室,却怎么也找不到钱包,她来到洗脚的公厕,发现钱包也不见了。

于是她急得哭了起来,要知道这是她的全部身家。

就在纪兰利在外面散步时,她不知道,好心的卫生员杨翠兰却在医院寻找掉钱的失主。

原来,杨翠兰在公共厕所,发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19 万元定期存折,还有1500 元现金,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杨翠兰在病房里四处打听,谁掉了钱,寻找了2 个小时无果的她,只好将钱包交给了物业经理,物业经理联系总值班,然后总值班打电话给呼吸二科护士长彭老师,呼吸二科的医护人员告诉医院总值班,说有一名叫纪兰利的娭毑掉了钱包,不知道是不是她的。

当看着3 张5 万、1 张4 万元的定期存折,和里面的现金,纪兰利握着杨翠兰的手连声说感谢。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文/ 图、视频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