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县市区均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湖南所有县市区均实现房屋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一站办结”湖南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 改革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2 月21 日,记者从湖南省

原标题:湖南所有县市区均实现房屋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湖南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 改革的阶段性目标基本实现。2 月21 日,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全省所有县市区均实现房屋交易、登记、纳税" 一窗受理、一站办结",2019 年重点将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登记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系统对接和信息共享,将办理时限全面压缩至5 个工作日内。

截止2018 年年底,全省各级共组建不动产登记中心121 个,设置登记场所751 处、服务窗口2798 个,到位人员5768 人,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67 万本、登记证明355 万份。

据介绍,2019 年湖南将积极推进" 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和" 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稳步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巩固提升不动产登记" 最多跑一次" 改革和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整治成果,力争全省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重点将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登记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系统对接和信息共享,将办理时限全面压缩至5 个工作日内。全面实施" 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推动登记服务点在乡镇全覆盖,服务终端向银行、中介机构和房产企业延伸。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体系,推进不动产登记省级立法。

通讯员 彭小云 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