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岁奶爸QQ群发现“致富路” 制作假币46万余元被抓


来源:潇湘晨报

电影《无双》中有个情节:在假钞团伙面临" 无酸纸" 被政府严格管控的难题时,偶尔发现邮局废弃的通讯录符合要求,以" 大生意" 为由买了500 吨,解决了纸张问题。

原标题:21岁奶爸QQ群发现“致富路”,制作假币46万余元被抓

电影《无双》中有个情节:在假钞团伙面临" 无酸纸" 被政府严格管控的难题时,偶尔发现邮局废弃的通讯录符合要求,以" 大生意" 为由买了500 吨,解决了纸张问题。

在湖南永州,卿某勇也面临着这一难题,为此他不惜答应" 霸王条款",让出部分利润。但卿某勇没有一个" 画家" 团队,他的" 帮手" 都来自于QQ 群。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法院就审理了一起利用互联网制造和销售假币的案件,被告人卿某勇因犯伪造货币罪和持有假币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3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 万元。

缘由

为赚奶粉钱,90 后小伙QQ 群里兜售假币

" 因为自己没有什么技术,又吃不起苦,所以才动了歪脑筋。"2017 年6 月份,年仅21 岁的卿某勇早早的做了父亲,想想尚在襁褓里嗷嗷待哺的小轩轩,他的心里盘算着怎么来钱快。

机缘巧合,卿某勇在一个QQ 群里认识了一个叫" 红红火火" 的网友,通过聊天得知其经济紧张急需用钱后," 红红火火" 让卿某勇替他卖假币,双方约定以每张1.5 元的价格购买面值为20 元的假币。

通过两次交易,卿某勇总共花费4800 元,从" 红红火火" 那里购买了3200 张面值为20 元的假币6.4 万元。

拿到假币货源后,卿某勇通过QQ 添加好友的方式结识了不少有意购买假币的好友,甚至只要有网友发卖假币的QQ 群网络链接,他都要去添加进去,看看有没有QQ 好友需要购买假币的。

挫折

不答应毒品交换,眼睁睁让假币被抢

" 你有多少货源,我全部都要了。"2017 年7 月份的一天,广撒网的卿某勇终于等到了买家。通过QQ 聊天,一个西安的买家给卿某勇留言,表明急需大量假币。很快,双方商定以每张2.5 元的价格成交,西安的买家表示要将卿某勇手里的这3200 张20 元的假币全部买走。

想着这些假币一转手就净赚3200 元,卿某勇迫不及待的催促西安的买家尽快完成交易。7 月份的一天凌晨四点多钟,双方约定在零陵区一乡镇进行交易,当卿某勇将手里所有的假币都交给该买家后,买家却以身上没带钱为由,要求用同等价值的毒品作为交换。

" 毒品碰不得,这点数我心里还是有的。" 卿某勇当即拒绝。但是,苦于北方来的两个买家身形彪悍,卿某勇害怕吃亏,也就不敢声张,结果眼睁睁看着他们两人驾车将他所有的假币都抢走了。

因为害怕自己出售假币的事情被公安机关发现,卿某勇也不敢到派出所报警。

硬扛

花血本购置制假设备,妄图不劳而获

在与网友" 红红火火" 聊天的过程中,卿某勇表达了贩卖假币利润太低且交易风险太大,于是," 红红火火" 表示可以传授其制作假币的技术。于是,卿某勇花费2000 元,从" 红红火火" 那里购买了一个伪造面值为20 元人民币的模板," 红红火火" 还告知了他所需购买的打印机、彩色墨水、纸张的具体型号。

了解清楚后,卿某勇筹集近万元资金购置了4 台打印机等制假设备,准备大干一场。

因为在具体制假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技术问题。在卿某勇的再三要求下," 红红火火" 赶到卿某勇的制假窝点手把手地传授其制作假币的技术。期间,双方还达成了协议,如果" 红红火火" 为卿某勇提供了客源," 红红火火" 每张假币可以提成3 毛钱;如果卿某勇自己找到客源," 红红火火" 每张假币可以提成2 毛钱。

因为卿某勇自己无法找到制假的纸源,被迫答应了" 不平等条约"。但在卿某勇预付了7000 元的购置纸张款后," 红红火火" 却失联了。

2017 年9 月份,不甘心的卿某勇很快通过QQ 群发的信息找到了纸张货源,并且认识了叫" 杨过" 的网友," 杨过" 表示愿意与其一起伪造假币,于是" 杨过" 主动来到卿某勇的制假窝点为其调试伪造货币的设备及电子模板,并且送给卿某勇面值50 元、100 元的假币电子模板。因为嫌卿某勇制假规模太小和销售能力太差," 杨过" 没待几天就离开了。

之后,卿某勇找到快递老板杨某商量共同制作假币牟利,杨某很快便同意了,于是他们用这些设备和假币电子模板大量伪造货币,并通过快递渠道进行交易。

落网

湘滇苏三地警方布网,制假者无处遁形

2017 年11 月份,零陵公安民警在云南昆明公安侦办的" 汪某伪造假币案" 中,发现一位化名为" 李云" 的零陵区男子,疑似在零陵区内实施伪造货币犯罪。不久,零陵公安分局又收到线索,江苏连云港公安侦办的柳某伪造货币案中,涉及湖南永州市伪造货币窝点,其中永州下线QQ 昵称为" 星辰"。经研判,两案中涉及的" 李云" 和" 星辰" 为同一犯罪嫌疑人,其真实身份为零陵区某乡镇人卿某勇。

2017 年12 月份,公安民警在零陵区某乡镇成功查获卿某勇伪造货币的窝点,并将犯罪嫌疑人卿某勇当场抓获,在其制假窝点查封、扣押假币数量共计8942 张,其中,卿某勇伪造的货币8232 张,币值总额为467610 元;另外,卿某勇持有假币710 张,币值总额为69320 元。经中国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鉴定,公安机关查获的上述假币均为假人民币。

零陵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卿某勇违反国家货币管理制度,为获取非法利益而伪造人民币总面额为467610 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伪造货币罪,其违反国家货币管理制度,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假币人民币总面额69320 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持有假币罪,被告人卿某勇构成伪造货币罪、持有假币罪;被告人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提醒

伪造货币技术难于登天,情节严重可判无期徒刑

承办法官提醒,新一代的人民币在防伪技术、印制质量的改进和提升大有玄机,具有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雕刻凹印等七个防伪特征,人民币防伪技术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且有独到之处,假币的仿真程度并不高,绝对达不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另外,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伪造货币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