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清环保2018年亏损1.68亿元计提减值损失约1.26亿元


来源:挖贝网

永清环保(300187)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9.9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亿元,较上年同期1.44亿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上年同期0.22元。

原标题:永清环保2018年亏损1.68亿元 计提减值损失约1.26亿元

挖贝网2月20日消息,永清环保(300187)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9.9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8亿元,较上年同期1.44亿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上年同期0.22元。

公告显示,永清环保总资产为33.31亿元,较本报告期初增长4.33%。

据了解,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受客观环境变化、商誉等资产减值计提、诉讼案件、银行贷款增加、材料成本涨价等因素影响,具体原因为在去杠杆及融资环境偏紧的宏观背景下,公司谨慎推进PPP等投资类项目,部分订单尚未转化为收入;报告期内,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商誉和应收账款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减值损失约1.26亿元;诉讼事项等导致发生非经常性损失约3600万元,其中:岳阳丰利诉讼违约金赔款2841.75万元;银行贷款增加等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900万元;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挖贝网资料显示,永清环保已初步形成了以土壤修复为工程核心、以固废处置(包含危废)为运营核心,并结合以大气污染治理、环境咨询、新能源等业务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环保产业平台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