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2岁的她创立志愿服务队 组织社区义务巡逻上千次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学雷锋最美志愿者湖南3人入围另有多个组织、项目和社区上榜本报长沙讯 7年前发起创立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们在社区义务巡逻上千次……2月19日上午,长沙芙蓉区德政园社区

原标题:学雷锋最美志愿者湖南3人入围

另有多个组织、项目和社区上榜

以退休党员为主的志愿组织“慈娭毑乘务岗”正在进行志愿服务。供图/德政园社区

本报长沙讯 7年前发起创立志愿服务队,组织队员们在社区义务巡逻上千次……2月19日上午,长沙芙蓉区德政园社区72岁的池凤英向潇湘晨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联合评选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72岁的她作为慈娭毑乘务岗的负责人获评为“最美志愿者”。“四个100”湖南有3名个人、3个组织、3个项目和4个社区入围。此外,国务院国资委分类下,中车株机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另两个志愿组织也入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慈娭毑乘务岗是2012年成立的一支志愿服务队。池凤英介绍,因为是她发起创立的,大家便把她的姓谐音为“慈”,将志愿服务队命名为慈娭毑乘务岗。从2012年5月开始,到2018年12月底,共有14834人次参加志愿活动,义务工时达到了40890个小时,收集反馈居民群众意见218条,上门调解邻里纠纷76次,义务巡逻1053次,配合社区各项中心活动314次。德政园小区有条内街,96个门店的经营户都很喜欢池凤英。只要池凤英去慈娭毑乘务岗“值班”,她就会先去内街转一圈。

这次公示的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有4个是湖南的,长沙市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是其中之一。2月19日,中心负责人傅强介绍,群英会是一个“枢纽型”社会组织,目前群英会链接和支持了全省近100家公益机构。

湖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李仕铭2月19日介绍,近年来我省志愿者队伍与阵地不断扩大,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四个100”湖南入围者名单

最美志愿者

姚跃林湖南省常德市“姚跃林工作室”负责人池凤英湖南省长沙市德政园社区“慈娭毑乘务岗”负责人刘雄辉湖南省岳阳市龙根绿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群英公益发展促进中心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志愿者协会湖南省益阳市爱行志愿者协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湖南省株洲市妇联“春蕾爱心屋”志愿服务项目湖南省怀化市“读书笔记”公益活动项目湖南省娄底市“党员进基层·情暖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街道紫云社区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龙泉镇中山社区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苏仙岭街道苏园路社区

本报记者刘建勇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