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旬老人误入酒店天台房间 惨遭一狼狗撕咬两分钟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7 旬老人误入酒店天台房间,惨遭一狼狗撕咬两分钟一个酒店天台,左边的会议室即将举办老年人保健品培训会,右边房间饲养着两条狼狗。2017 年11 月23 日,耒阳娭毑蒋某因记错了培训会时间提前一

原标题:7 旬老人误入酒店天台房间,惨遭一狼狗撕咬两分钟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一个酒店天台,左边的会议室即将举办老年人保健品培训会,右边房间饲养着两条狼狗。

2017 年11 月23 日,耒阳娭毑蒋某因记错了培训会时间提前一天来到了酒店,见左边的门紧闭,她径自推开了右边的大门。监控显示,15 分钟后,蒋娭毑被一条冲出来的狼狗扑倒,撕咬了2 分多钟。

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果,蒋娭毑将酒店诉至法院。近日,郴州北湖区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该酒店担责80%,蒋娭毑自身担责20%。

7 旬娭毑惨被狗撕咬

蒋娭毑今年77 岁,家住湖南耒阳。2017 年11 月23 日8 时30 分许,蒋娭毑一人走到郴州市东昱大酒店位于天台左边的会议室,参加湖南时代精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办的老年人保健品培训会,却发现左边的会议室大门紧锁。原来,蒋娭毑将本应是2017 年11 月24 日举办的会议,时间记错为2017 年11 月23 日。

2017 年11 月23 日10:24,据蒋娭毑进入酒店2 个小时后,她却被紧急送往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左上肢、右足、右手被狗咬伤。

蒋娭毑究竟是怎么被狗咬的,因当时天台空无一人,没有目击者,只有几段影响记录了现场的惊险。庭审中,蒋娭毑和酒店方各提交了光碟作为证据。

蒋娭毑提交的光碟截取了她被狗所咬时的影像。光碟上的影像时间从1999 年12 月15 日下午14:18:50 开始,蒋娭毑从里面房子走向天台,被其中一条狗扑倒在地,一直持续撕咬了两分多钟,一直到14:21:50 蒋娭毑才从地上爬起来。

酒店方提交的光碟显示,影像时间1999 年12 月15 日下午14:02:57,被关在右边天台的狗听到外面有声音爬在门上挠门,14:03:27,门被人从外面向里推开,蒋娭毑从门外向里面走进来。14:03:50 蒋娭毑穿过天台走到里面的房子里,但这一段时间两条狼狗并未攻击蒋娭毑。

14:18:50 蒋娭毑在里面房子呆了大概15 分钟左右,走出房间,蒋娭毑突然被其中一条狗扑倒在地,一直持续撕咬了两分多钟,一直到14:21:50 蒋娭毑才从地上爬起来。

法院审理认为,监控的时间与事故发生的实际时间虽然不一致,但原、被告都将监控视频作为证据提交,都认可了监控的视频监控到的当日所发生的事实。

酒店辩称门口贴有告示

从医院诊断结果来看,蒋娭毑除了多处皮肤裂伤、缺损外,还有左手拇指短伸股健、环指指伸肌腱断裂,左手第4 掌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因为伤情严重,蒋娭毑一直在医院住了56 天,共花去医药费39562.17 元。酒店共计为蒋娭毑支付医药费12000 元。

2018 年3 月3 日,蒋娭毑在郴州市旺昇司法鉴定中心司法对损伤致残程度进行鉴定,鉴定意见为蒋娭毑损伤残程度评定为拾级。2018 年4 月1 日,蒋娭毑为取出左手第4 掌骨骨折内固定物再次住院6 天,共花去医药费4944.69 元。

因为协商赔偿未果,蒋娭毑将该酒店诉至郴州北湖区法院,要求酒店方赔偿医药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82565.28 元。

" 原告诉状所称到酒店参加保健品培训会,但当日没有相关会议,系湖南时代精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知不到位和原告错误认识等因素导致事件发生,均有相应过错。" 郴州市东昱大酒店答辩称,培训会在酒店顶楼,走左边的门,原告在大门紧锁的情况下,径自打开右边贴有告示关狗的门,并在里面待了长达十五分钟,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根本原因,属重大过失,应减轻被告的责任。

法院:酒店担主责,但娭毑有重大过错

法院审理认为,本案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是指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的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所应当承担的侵权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八条" 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本案中,郴州市东昱大酒店作为狗的饲养者和管理者,未履行好看护职责,导致蒋娭毑被狗撕扯、咬伤造成拾级伤残,郴州市东昱大酒店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但鉴于原告蒋娭毑当日在没有召开保健品培训大会,记错时间独自一人到达郴州市东昱大酒店的天台。在明知关闭的天台大门里关有狗的情况下仍进入有狗的里屋,将自己置自于危险境地对事故的发生具有重大过失责任。

故结合本案认定的事实与证据,酌定由原告蒋娭毑自行承担20% 的责任,被告郴州市东昱大酒店承担本案80% 的民事责任。法院确认各项赔偿费用共计79829.48,核减酒店已经支付的医药费12000 元,还需赔偿54263.58 元

为什么门口贴了有狗的告示,酒店仍担责80%?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智慧介绍,我国侵权责任法对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采取严格无过错原则,即除非被侵权人故意挑衅动物被咬伤,否则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均应承担侵权责任。本案中,东昱大酒店作为狗的饲养者和管理者,虽然在门口贴有关狗的告示,但不能免除其继续履行看护职责,并且本案中东昱大酒店饲养的是狼狗,属于大型犬种,危险程度高,酒店方更应做好安全防护职责,因此在本案中酒店方的仍需承担侵权责任。

作为酒店的经营者,在饲养大型犬种时应注意将狼狗等关进笼子内或者将其锁住,并且将其饲养在生人无法接触到的地方。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