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森林旅游成新时尚!春节假期湖南森林旅游人数超466万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森林旅游成长假新时尚!春节假期湖南森林旅游人数超过466.7 万人次本报长沙讯 刚刚过去的2019 年春节假期,回归自然的森林旅游成为城乡居民的新选择、新时尚。2 月19 日,记者从湖南省林业

原标题:森林旅游成长假新时尚!春节假期湖南森林旅游人数超过466.7 万人次

本报长沙讯 刚刚过去的2019 年春节假期,回归自然的森林旅游成为城乡居民的新选择、新时尚。2 月19 日,记者从湖南省林业局获悉,湖南省森林旅游数据显示,全省各大森林公园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466.7 万人次,同比增长6.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9 亿元,同比增长7.9%。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传统春节,湖南各知名森林公园、城郊型森林公园、特色森林小镇举办了一系列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重点打造庙会、山会、灯会。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 九九祭祀巡游"" 嶷风古韵" 表演,南岳、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延续多年的祈福民俗依旧火爆。同时,大部分森林公园还纷纷推出门票免费或降价打折销售,充分激活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张家界森林公园春节期间就实行了淡季票价。

更多的城乡居民选择回归大自然,到森林中去体验生活。平江县的" 自在平江"、张家界的" 五号山谷" 等一批独具特色的高档林家乐春节前预订火热,一房难求。汝城九龙江、宜章莽山、永顺不二门等森林公园的温泉健体旅游产品受到热捧,景区酒店入住率达到100%。

湖南地处中亚热带,森林植被丰富多样,湖泊湿地星罗棋布,森林旅游条件得天独厚。据悉,全省已建立各级森林公园129 个、自然保护区190 个、湿地公园73 个、植物园40 个。

通讯员 周建梅 潇湘晨报 记者 陈丽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