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峰县一个月抓获“两诈”在逃犯罪嫌疑人63名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湖南双峰春节开展“两诈”追逃攻坚行动,一个月抓获63人澎湃新闻记者 谭君2月18日,双峰县公安局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截止2月17日的一个月时间内,双峰县公安局追回&ld

原标题:湖南双峰春节开展“两诈”追逃攻坚行动,一个月抓获63人

澎湃新闻记者 谭君

2月18日,双峰县公安局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截止2月17日的一个月时间内,双峰县公安局追回“两诈”在逃犯罪嫌疑人63名。这是双峰县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根据公安部、省、市、县打击治理PS图片敲诈勒索、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双峰县公安局目前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开展“两诈”追逃工作。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双峰县自1月中旬开始追逃行动至2月14日,已抓获逃犯48人。作为被挂牌整治的PS图片敲诈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点地区,春节期间双峰县警察没有休息,趁着窜逃在外的逃犯偷偷回家过年,展开了一场惊险的“猫鼠游戏”。

2月18日,双峰公安通报称,其龙田派出所一所就追回逃犯12名。如正月初二,民警得知“两诈”逃犯彭某义可能已潜回老家,迅速部署警力,化装称钓友,到彭某义家附近水库进行“垂钓”蹲守。寒风中,民警整整蹲守了一天,始终没见到彭某义踪影,夜幕降临,彭家也未亮灯。民警没有气馁,蹲守到晚上十一点左右,见其家里有人进入,在楼顶将彭某义抓获。

面对警方的追逃,有的逃犯躲在阁楼,有的则跑到屋顶,悬在楼顶边缘,但民警们决心坚定,“不管逃到天涯海角、天南地北,都要将其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2018年11月29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决定,从2018年12月起到2019年底,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介绍,经过强力打击整治,河北省丰宁县等5个面貌明显改观的重点地区被摘牌,但包括湖南省双峰县在内的13个重点地区则未摘牌。

2019年1月13日,杜航伟在娄底调研时指出,娄底市和双峰县两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打赢打击治理“两诈”攻坚战。1月17日,娄底市召开会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1月19日,双峰县决定从当日起,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相关“百日攻坚”行动。

2月12日上午,娄底市公安局在双峰县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调度会。娄底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要求,追逃工作要调高目标、调强措施、调足保障,做到千方百计想办法、千军万马齐动员、千山万水追逃犯、千辛万苦干工作,不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逃到天涯海角、天南地北,都要坚决将其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