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相继获批


来源:北京商报

继中、农、建、交四家国有大行之后,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进程再提速。2月17日晚,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已相继获批。

原标题:五大行理财子公司相继获批

北京商报讯(记者崔启斌 宋亦桐)继中、农、建、交四家国有大行之后,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进程再提速。2月17日晚,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已相继获批。

2018年11月26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160亿元,发起设立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从注册资本看,五大行中工商银行注册资本为160亿元,为最高;建设银行150亿元,排名第二;农业银行120亿元,排名第三;交通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80亿元,为五大行中最低。

2018年12月27日,银保监会宣布,正式批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申请。随后在2019年1月4日,银保监会再次官宣,批准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截至2月17日,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已全部获批筹建。

据悉,五大行理财子公司的经营范围类似,包括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银保监会还透露,已受理多家商业银行申请,其他多家银行也拟提交申请。获批设立理财子公司的5家银行正在抓紧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实现理财子公司开业运营,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提供更多新增合规资金,更好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分析人士认为,从业务角度来讲,国有大银行资管产品业务较多,客户基础好,提前布局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