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与男友结婚谎称自己怀孕 女子抱走他人孩子圆谎被抓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渴望结婚,撒了个怀胎十月的谎想和同居男友结婚,谎称自己怀孕,抱走他人孩子圆谎被抓本报记者周凌如怀化报道2018年8月18日下午,杨某收到女友杨某花发来的婴儿照片:孩子已经平安降生。沉浸在初为人

原标题:渴望结婚,撒了个怀胎十月的谎

想和同居男友结婚,谎称自己怀孕,抱走他人孩子圆谎被抓

本报记者周凌如怀化报道

2018年8月18日下午,杨某收到女友杨某花发来的婴儿照片:孩子已经平安降生。

沉浸在初为人父喜悦中的杨某开始计划着带着女友和孩子回贵州老家。谁知在离开前却等来了警察:原来孩子是杨某花偷来的。

日前,杨某花因犯拐骗儿童罪被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准备带孩子回老家才知孩子是偷的

2017年11月,杨某与女友杨某花同居在一起,之后杨某花称其怀孕了。眼见着女友杨某花肚子一天天变大,杨某满怀期待等待着孩子出生。杨某称,平时杨某花都是一个人去孕检。2018年8月18日,杨某发现怀胎十月的女友杨某花突然消失了,他立刻前往新晃县人民医院寻找,但到处不见杨某花身影。在微信联系中,杨某花也不肯透露行踪。

正当杨某焦急之际,当天下午15时许,杨某收到了杨某花发来微信,称孩子已经平安降生,还配上两张婴儿的照片。

“2018年8月21日,我在新晃一宾馆找到杨某花,我问她小孩在哪里,杨某花回答说其姑姑抱着出去玩了。”没有如愿以偿见到孩子的杨某只能一边与杨某花在宾馆开房休息,一边催促杨某花将孩子带来。次日上午11时许,杨某终于等回了杨某花抱回一个女婴。当天下午13时许,杨某准备退房,带着女友和女儿回贵州老家。不料,警察出现带走了女友,他也接到民警的传唤,原来他怀抱中期待许久的孩子,是女友从医院偷来的。

为了与男友结婚偷孩子

报警的人是孩子真正的父亲姚某。2018年8月16日,姚某的妻子在新晃县妇幼保健院生了一个女儿。2018年8月22日上午11时许,正在医院一楼为妻子办理出院手续的姚某突然看到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婴儿从医院走出,在妇幼保健院门口匆忙坐上一台出租车离去。这一幕引起了姚某的警觉,该女子几天前曾突然出现在妻子的病房中,并与妻子搭讪拉家常,但夫妻二人均不认识她。他觉得女子怀中婴儿的包布特别像自己女儿的,于是,姚某立刻打电话给妻子,果然从妻子口中证实女儿不见了。姚某报警后,当天下午,杨某花被抓获。

杨某花坦白,之所以这么做是希望通过孩子与男友杨某结婚,但自己无法生育,于是就想去偷一个孩子。

“十月怀胎”的期限很快过完,杨某花谎称孩子已经平安诞生。眼见男友又找到了她所住的宾馆,为了让谎言不被拆穿,2018年8月22日11时许,杨某花一人来到新晃县妇幼保健院三楼,与被害人亲友拉家常,趁其不备将姚某刚出生的女儿抱走,带到宾馆与杨某汇合准备回贵州天柱县杨某家。

初犯且认罪悔罪获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杨某花以自己抚养为目的,趁人不备,偷盗他人婴儿,使婴儿脱离自己的家庭及监护人,其行为已构成拐骗儿童罪。因杨某花系初犯,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认罪、悔罪,可以从轻处罚。

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拐骗儿童罪指以欺骗,引诱或者其他方法,使不满14周岁的男、女儿童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行为。所谓拐骗,可能是直接对儿童实行,也可能是对儿童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实行。拐骗的手段是多种多样。比如,给儿童爱吃的食物、喜爱的玩具、好看的衣服以及带去玩耍等,骗取儿童的好感后将其拐走。对儿童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则往往是以献殷勤、假意帮助照看孩子、表示喜爱儿童等手段骗取信任后,寻找机会将儿童骗走或者将婴儿偷偷抱走。

本报记者周凌如怀化报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