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车高速超车道“直插”匝道口引发追尾 司机甩锅导航


来源:潇湘晨报

2 月16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交警总队获悉,12 日中午12 点50 分,在沪昆高速娄底段东往西1186 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

原标题:“导航让我右转”,小车高速超车道“直插”匝道口引发追尾

2 月16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交警总队获悉,12 日中午12 点50 分,在沪昆高速娄底段东往西1186 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是由于一台小车即将错过出口时强行变道所致,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后方小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清晰的记录了事发过程。

后方小车上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事发前,小车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突然,小车左前方一台白色小车越过实线从超车道向行车道变更车道,并打算驶向匝道口。这突如其来的变道,导致后方小车减速避让不及,撞上前方白色小车的左后部。

所幸后方小车及时制动降低了车速,两车才没有发生剧烈碰撞,两辆车上的五名司乘人员也全都安然无恙。

接到报警后,考虑到春运期间路上车流量大且两台事故车都还能移动,民警在赶过来的同时要求两车驾驶员迅速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并选择就近的三塘铺收费站下高速公路接受事故处理。

前车驾驶员罗某说:" 要出口了,但是我先前没注意到,就是那个导航提醒我要右转了。" 民警告诫:" 不是提醒你右转了你就可以右转了,知道不?" 罗某当时处于超车道内,而且下高速匝道应提前变道;此外超车道和行车道之间是实线,禁止变道。的,懂不懂?

罗某介绍,当天他和一位家人从衡阳前往娄底廉桥走亲戚,按导航设定路线本应该在三塘铺收费站下高速,由于注意力不集中,临近出口了才急忙从超车道向匝道口变道,以至引发事故。

事故共造成两车车损约5000 元。民警通过现场取证以及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分析后认定,前车驾驶员罗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车辆,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罗某处以罚款200 元的处罚。

春运期间,湖南境内高速公路车流明显增多。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乱挤乱插。临近出口,请留意道路交通指示牌,提前确定行进方向;一旦错过了出口,可以在下一出口调头返回,切莫在高速公路上强行变更车道。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通讯员鲁璐封跃林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