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7岁女子雨夜打黑伞过马路 遭遇车祸不幸遇难


来源:潇湘晨报

"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日,长沙进入" 雨季",交通安全问题也同时成为重点,特别是雨夜的道路安全。

原标题:长沙37 岁女子雨夜打黑伞过马路,遭遇车祸不幸遇难

"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日,长沙进入" 雨季",交通安全问题也同时成为重点,特别是雨夜的道路安全。2 月16 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日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名雨夜遭遇车祸不幸遇难的女患者,令人唏嘘的是,车祸的发生和患者打黑色雨伞、穿深色衣服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13 日晚事发时,正值下雨,在长沙工作的37 岁女子举一把黑色雨伞经斑马线横过马路,不幸被迎面驶来的汽车撞倒。后急诊送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发现患者昏迷、血压低、全身多处受伤,诊断为严重多发伤:急性闭合性重型颅脑损伤、失血性休克、骨盆骨折、腹腔脏器损伤、肋骨骨折、腰椎骨折等。

该院重症医学科张亦文主任医师及吕学文副主任医师带领的医学团队立即为患者进行了抗休克、维持血流动力学、呼吸机辅助呼吸、止血抗感染及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一系列抢救措施,还是未抢救过来。

据了解,类似车祸有一个较明显特征,伤者多穿着深色、暗色系的衣服。这种情况下司机很难辨认,尤其是晚上光线较暗,司机在远处无法看清行人,等开到近处发现有人时为时已晚。

医生建议,在雨夜外出时,行人尽量穿颜色明亮、醒目些的服装,对于驾驶员来说也应该提高警惕,放慢车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龙波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