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串通朋友调包血样 男子酒驾后血检乙醇含量为0


来源:潇湘晨报

郴州一男子酒驾被查后,在医院抽血的过程中串通朋友将血样掉包,意图逃避处罚,但最终难逃法网。

原标题:郴州一男子酒驾后血检乙醇含量竟为0,为逃避惩罚串通朋友调包血样

郴州一男子酒驾被查后,在医院抽血的过程中串通朋友将血样掉包,意图逃避处罚,但最终难逃法网。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检察院将黄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后,日前法院对被告人黄某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经查,2018 年7 月19 日20 时许,被告人黄某喝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郴州市北湖区民权路被交警查获。现场对黄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9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交警遂将黄某带至医院依法提取其血样。此时却发生了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送检广东法正司法鉴定所出具的《鉴定意见书》中注明:从送检的黄某血液中检测出乙醇含量为0mg/100ml。侦查机关迅速展开侦查,核实真伪。最后,发现是黄某在被交警查获后,悄悄联系了其朋友李某,李某遂安排人在抽血的过程中将黄某的血样进行了调包。

案件移送北湖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承办案件的检察官经认真细致的审查,依法对抽血医院发出了检察建议:一是要求抽血医院查实清楚当时抽血调包的人员,并依法交由公安机关侦查核实,涉嫌犯罪或违纪的,应依法处理;二是建议加强对该医院医护人员的法制教育,严格制定抽血程序,杜绝以后发生类似事件。同时对侦查机关也发出的检察建议:要求侦查机关依法查实清楚参与当时参与抽血调包的人员及具体经过,涉嫌犯罪的,应予以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涉嫌包庇犯罪的事实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检察官提醒:感情不能替代法律,包庇行为害人更害己。新春伊始,亲朋好友相聚,偶尔小酌不可避免,但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生活,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朱丽敏 韩戈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