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油市“晴转多云”为哪般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春节假期期间,原油市场承压调整。尽管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方面释放出的“减产效果逐步显现”的消息短期提振了市场信心,NYMEX原油价格也一度站上55美元/桶上方,但全球需求放缓的忧虑一改油市回暖的基调,重新令油价蒙上阴影。

原标题:国际油市“晴转多云”为哪般

春节假期期间,原油市场承压调整。尽管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方面释放出的“减产效果逐步显现”的消息短期提振了市场信心,NYMEX原油价格也一度站上55美元/桶上方,但全球需求放缓的忧虑一改油市回暖的基调,重新令油价蒙上阴影。

减产利多效应减弱

国内春节假期期间,国际原油市场再度“晴转多云”,油价走出OPEC减产题材发酵的乐观氛围。

据了解,截至2019年1月底,OPEC的新一轮减产计划已经实施两个月,其效果正在逐步显现。调查显示,1月OPEC的原油产量创2017年1月来最大单月降幅,14个产油国的原油产量为3098万桶/日,较2018年12月水平大降89万桶/日。

“OPEC的减产计划之所以能够顺利推进,是由于沙特及其海湾盟友坚定地推行减产,同时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因受制裁导致原油产量下滑,这表明OPEC的新一轮减产行动已经开始发挥效果。”金联创原油分析师奚佳蕊表示,根据市场的乐观估计,如果OPEC能够继续遵守减产协议并维持减产力度,那么再有3-4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全球过剩的原油库存。届时,也将迎来全球原油消费旺季,国际油价有望进入攀升阶段。

多重“阴霾”笼罩

就在投资者对原油上涨重燃信心之时,新的利空却卷土而来。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通过“NOPEC”法案,可能就OPEC当前的减产行为进行指控的担忧中,油价承压调整。

2月7日,欧盟委员会进一步下调了欧洲经济增速预期,将2019年欧盟27国经济增速预期从2%下调至1.5%,将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从1.9%下调至1.3%。

此外,美国众议院一委员会口头表决通过了一项能够对OPEC开启反垄断诉讼的议案。部分分析师指出,若该议案最终通过,则会令OPEC减产计划受打击。

此外,此前支撑油价的委内瑞拉局势,利多也逐步消化,市场情绪归于平静。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该国产量会出现进一步下降,但市场对产量下滑的预期已经消化在价格之中,该消息对油市的支撑逐步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生产商原先拟定的减产计划也或陡生变数。此前生产商表示计划将持续一年,并不断降低减产量直至2019年底。该计划宣布不久便对该国油价带来显著提振,由此近期部分生产商表示,可能会提前结束减产,若此,也将令原油价格进一步承压。此外,近期美国气温不断回升,或减少该国冬季燃料油需求,进而降低对原油的需求。

(责任编辑:韩艺嘉)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