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虚构项目4年借了上千万 涉嫌集资诈骗全家被追逃


来源:潇湘晨报

家住湖南汨罗的周某因承包客运线路、购买豪车,修建豪宅,亏空了几百万。为了还债,她不惜虚构工程项目,大举高息借贷,采取挖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并指使儿子、女儿帮忙担保,前后借贷上千万。

原标题:虚构项目4 年借了上千万涉嫌集资 诈骗全家被追逃

家住湖南汨罗的周某因承包客运线路、购买豪车,修建豪宅,亏空了几百万。为了还债,她不惜虚构工程项目,大举高息借贷,采取挖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并指使儿子、女儿帮忙担保,前后借贷上千万。由此涉嫌集资诈骗,母子三人均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2 月9 日,在汨罗东高铁站,其女儿邓某被铁警抓捕归案时叹道," 母亲害了我们,她把三个家庭都带进了死胡同。"

2 月9 日7 时50 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东站派出所民警在二站台巡视时,发现一名青年女子形迹可疑,随即上前盘问,发现其居然是网上逃犯邓某。经查,现年37 岁的她,因涉嫌集资诈骗案被汨罗市公安局网上缉逃,而此前一个月,她的母亲周某、弟弟马某也因同案已在广州被追逃归案。

据邓某称,事情要追溯到2014 年。当时其母亲周某承包了汨罗至岳阳某公路客运线路,名下有中巴车、大巴车多辆,鼎盛时期日均收入几千元,并在汨罗市中心建起了价值800 余万的私人住宅。在亲戚邻居眼中,她们一家都是能人,家财万贯,令人羡慕。殊不知,随后,周某因购车、建房,已欠债数百万元,光鲜的外表下其实已危如累卵,只能通过2 分甚至3 分的年息,借钱偿还债务利息。随后,因客运线路经营不善,她们陷入更大的亏空,借钱的速度很快赶不上还钱的速度。于是,周某一次次要求儿子、女儿、女婿,按照她的要求,对外谎称承包工程项目,帮其借钱。随后,一家人在周某的授意下,在借贷担保人一栏签名。因周某的豪车、豪宅,又经营了公路客运线路,不少人愿意出借钱,加上周经常能够按时付息,因此信誉和口碑都不错,还有不少贪图高额利息的人,主动找上门借钱给她。2014 年至2018 年9 月案发,周某一家累计在外借款上千万,涉案人达数十人。实际上,此时的周某早已资金链断裂,无以为继,生意巨额亏损,早已无偿还能力。

案发后,周某和女儿邓某、马某都被汨罗市公安局网上追逃。随着母亲和弟弟的被抓,身陷泥潭的邓某,知道一辈子都还不起这么多钱了,索性和丈夫离婚。被抓后,面对警方讯问,邓某懊恼不已说:我和弟弟应该早点阻止母亲,而不是放任她,并把自己和家庭全部搭上。"

通讯员朱红梅 罗帅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