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助推民办艺术教育品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作为“科教大区”,长沙市岳麓区是校外培训机构的“重区”,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类型多样、分布集中。“协会将出台一系列行业管理制度,带领艺培行业不断前进。” 1月27日,长沙南北艺术培训学校董事长、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会长王习成在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2019新春团拜会上强调。

 

1月27日,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2019新春团拜会举行。

凤凰网湖南讯 作为“科教大区”,长沙市岳麓区是校外培训机构的“重区”,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类型多样、分布集中。“协会将出台一系列行业管理制度,带领艺培行业不断前进。” 1月27日,长沙南北艺术培训学校董事长、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会长王习成在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2019新春团拜会上强调。

“岳麓山下好读书”,作为全国首个由政府部门批准成立的区级行业协会,长沙市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以依法办学、诚信自律、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为宗旨,目前,已吸纳了来自音乐、舞蹈、美术等领域的48家会员单位。

长沙南北艺术培训学校董事长、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会长王习成

针对各类艺术培训机构鱼龙混杂的现象,“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可进一步规范各类艺术教育机构的办学流程,减少招生虚假宣传等”,王习成表示,经过艺培行业协会的整体规范、监督与引导,目前,岳麓区的艺培教育行业招生、收费、宣传等已更加公开化、合理化、透明化,进一步减少了安全隐患。

“未来,还将打造出一批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艺培品牌。”王习成说。

公开资料显示,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从2017年8月开始,岳麓区全面开展了针对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行动。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引导其办理证照,对达不到办学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予以关停。截至2018年底,该区已有76所培训机构整治达标,拿到了办学许可证,150所“下课”关停,56所待发证。

长沙市岳麓区政协常委、永辉艺术培训学校董事长、艺培协会秘书长彭志军

长沙市岳麓区政协常委、永辉艺术培训学校董事长、艺培协会秘书长彭志军介绍,协会将于2019年开启艺术培训产业基地建设,让学生、教师拥有安定的学习与工作环境,并进一步加大师资力量培养力度,力求打造一个艺术人才的孵化基地。

大美艺术教育培训学校作为岳麓区艺培行业协会成员单位中规模最大的学校,2018年在校生近2000人,其中美术生近1600人,2018年湖南艺考第一名也出自该校,是湖南乃至全国民办教育行业的典范。

大美艺术培训学校董事李华生

大美艺术培训学校董事李华生表示,艺培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从以前的竞争关系转变为现在的合作共融,进行了招生、教学等各方面的交流与探讨,2019年将携手并进,共同提升艺培教育行业品质。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