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井盖压手 长沙一男子奋力抽出结果皮开筋断


来源:潇湘晨报

" 我当时觉得被压得也不重,就想着赶紧起来去上班,没想到图一时省事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我真的是醉了!" 王先生很是后悔。

原标题:疼!井盖压手,长沙一男子奋力抽出结果皮开筋断

被重物压手,盲目抽出后果严重。近日,长沙王先生上班途中脚一滑,踩着路边的下水道井盖,井盖翻转压住了右手食指。他用力一抽,结果皮开肉绽筋断。

据介绍,王先生摔倒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被王先生踩着的那个井盖一个180 度的翻转,正好压在他撑在地上的右手食指上。就在他觉得自己没受伤、准备站起来之际,他用力抽出自己被井盖压住的右手指。" 啊!" 王先生发出一声尖叫,原来,他这一扯,把整根手指扯得皮开肉绽,鲜血淋淋。他当时动了动,却发现手指连伸都伸不直了。他赶紧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就诊。X 线照片检查显示,这任性的一扯,把支配手指活动的伸肌腱给扯断了。

" 我当时觉得被压得也不重,就想着赶紧起来去上班,没想到图一时省事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我真的是醉了!" 王先生很是后悔。

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康迅速为王先生进行急诊手术。经过2 个小时的紧急手术,王先生断裂的伸肌腱被重新接起,损伤的手术皮肤也被修复。目前王先生还在骨科二十一病室接受治疗。

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学科主任雷青表示,像王先生这类出现手、脚被重物压住后、用蛮力拉扯导致受伤的情况很常见,造成的后果也往往是伤及筋骨,严重的甚至会容易造成二次损伤,皮肤、血管、神经、肌腱撕脱伤,临床上处理非常棘手。提醒大家,在出现类似情况时,首先要评估环境的安全以及自身的安全,然后向他人救助,再将重物移开后取出被压住的身体部位,感觉不适时及时就诊治疗。

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徐玲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