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田“米大姐”走红网络 两千余斤西薯米瞬间售罄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我们潜心研发出来的西薯米,获得这样广泛的推广和得到各界的认可,真要感谢光大集团!”临近岁末,笔者从新田县农业委获得喜讯,由新田本土企业湖南恒丰粮油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富硒西薯米”在光大集团线上电商平台一天之内售出2000包,创下了日销量新高。“现在仓库都没有西薯米存货了!”湖南恒丰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朴实的“米大姐”邓小菊一下子乐开了花!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杨帆筱誉)“我们潜心研发出来的西薯米,获得这样广泛的推广和得到各界的认可,真要感谢光大集团!”临近岁末,笔者从新田县农业委获得喜讯,由新田本土企业湖南恒丰粮油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富硒西薯米”在光大集团线上电商平台一天之内售出2000包,创下了日销量新高。“现在仓库都没有西薯米存货了!”湖南恒丰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朴实的“米大姐”邓小菊一下子乐开了花!

2011年,“米大姐”开始建立有机稻基地,摸索开发高端产品,但由于不懂宣传,产品卖不上量也卖不起价。由于善良、纯朴,依靠种植和销售本地有机米创业的“米大姐”邓小菊屡次受挫,2016年,中国光大集团确定定点帮扶湖南省新田县。由此,邓小菊和她的恒丰粮油开始看到了扶贫政策带来的新希望。

经过认真调研,光大集团采购了恒丰集团的有机大米,多年的坚持终于得到认可,这给了“米大姐”极大的动力和信心,使她继续坚持了下来。当年,“米大姐”的西薯米也研发成功。第一批西薯米一生产出来光大集团就进行了采购,从此“米大姐”优质高端产品销量越来越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

“光大的到来不仅给到我们一个新的宣传平台、销售平台,还得到光大各方面的帮助,比如包装设计,基地建设支持和银行贷款。有了光大的帮助我们不再把眼光放在低端产品,而是开发出更加有利于环保更加高端的健康产品,让新田这块独特的富硒土地得到更好的保护,让子孙后代受惠于它。”自己的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米大姐”邓小菊喜笑颜开。

2018年10月,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在新田扶贫调研途中,在恒丰粮油的车间里遇到了爽快的“米大姐”邓小菊,称赞她家的米比外国的还好吃。临行之际,邓小菊许诺说要让李晓鹏-董事长尝尝自家的红薯干。这个冬天,新田县富硒红薯基地的红薯才刚刚出土,“米大姐”就惦记着要亲手挑出最甜的红薯,做成红薯干给李晓鹏寄去。

令大家意外的是,收到“米大姐”亲手做的红薯片,远在北京的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随即就执笔给邓小菊回了信。信中,李晓鹏殷切鼓励她们要做好新产品的开发,增强持续发展与自我“造血”功能。表示光大会继续倾力帮扶“米大姐”这样的带头人,通过发动家乡人民积极种植有机米、富硒红薯,帮助乡亲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成果,致富一方百姓。

李晓鹏也没有忘记耿直的“米大姐”和光大定点扶贫地区的乡亲们。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他还特别提到了“米大姐”和她的微笑,表示光大集团将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的力度,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助力湖南新田的乡亲们早日实现小康梦,让乡村更美、更富裕。

“西薯米”在光大集团线上电商平台一天之内售出2000包,创下了日销量新高。“2000的库存量几小时就卖完了!”湖南恒丰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朴实的“米大姐”邓小菊一下子乐开了花!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