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人专挑电游室索要“保护费”被诉 曾录制开枪视频


来源:潇湘晨报

以" 混社会"" 黑吃黑" 为由纠集社会闲杂人员作为" 小弟",带领" 小弟" 到电游室巡游并向电游室经营者索要" 保护费" 敲诈勒索钱财。日前,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江智国、张强、李思东、周鹏以敲诈勒索罪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原标题:带“小弟”专挑电游室索要“保护费”,4 人被检方起诉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以" 混社会"" 黑吃黑" 为由纠集社会闲杂人员作为" 小弟",带领" 小弟" 到电游室巡游并向电游室经营者索要" 保护费" 敲诈勒索钱财。日前,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江智国、张强、李思东、周鹏以敲诈勒索罪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7 年以来,无业的江智国长期混迹于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一带的电游室里玩" 打渔" 赌博机。为获取赌博资金,江智国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 山中无老虎猴子充霸王…… 准备待命,扫遍长沙"、" 我们的工作就是黑吃黑,搞的就是黑社会,搞的就是那些混的好的,怕死的就不要跟着我" 等信息招募" 小弟",意图召集人手向电游室索要" 保护费"。其经常带着一众" 小弟" 声势浩大地到各个电游室去巡游,达到让电游室老板惧怕的目的,方便收取" 保护费"。对于不愿意配合的人,他就以" 暴力" 解决。

2018 年1 月,又没有钱的江智国打算到电游室去" 捞一笔",江智国要其" 小弟" 李思东再去招募一些人来帮忙,并答应支付路费和生活费用。1 月20 日,李思东邀集到了张强、周鹏等6 人。后江智国和其纠集的十余名" 小弟",带口罩、持凶器,肆无忌惮出入新开铺一带多家电游室,并声称电游室赌博室都是由其" 罩着",所以电游室必须支付一定" 保护费"。江智国一伙来到某电游室,以" 快过年,需要请兄弟们吃饭、唱歌" 为由向该电游室老板胡某某索要钱财,遭到胡某某拒绝。当晚,江智国指挥李思东、周鹏、张强等人在该电游室闹事,周鹏等人持高脚凳等对游戏机进行打砸,其后众人逃离现场。在逃离过程中李思东被公安民警抓获。江智国以" 还会再来砸场子" 胁迫胡某某向公安机关求情,要其称双方已和解并赔偿。胡某某怕他们再来闹事只能答应。李思东被释放后,江智国打电话威胁胡某某,索要赔偿费1 万元。胡某某被迫转给江智国8000 元。

因之前与他人在一家电游室发生矛盾冲突,3 月22 日,江智国通过肖某居中协调,与对方和解。为感谢肖某,江智国请肖某、杨某等人前往酒吧消费娱乐。次日凌晨,江智国想着此事在电游室发生,便提出这次在酒吧消费的钱要去这家电游室" 讨要" 回来。之后,江智国、肖某、杨某(另案处理)等人一同前往电游室,肖某要求服务员免费上分,并借机大吵大闹。因该电游室经营者一直未露面,他们就一直围坐电游室内。直至早上警察巡查时众人才离开。3 月25 日,心有不甘的江智国再次来到该电游室,找到老板曾某某,提出因为是在他电游室与人发生冲突,解决矛盾花费的钱需要他来报销。曾某某怕他再来闹事,被迫交付了现金5000 元。

2018 年5 月江智国、李思东、周鹏、张强亦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2018 年8 月29 日,公安机关将江智国、张强、李思东、周鹏等人移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据江智国交待,他为增加其在那一带的威慑力,还从他人处借用田径发令枪和子弹录制开枪视频。

检察官经审查认为江智国经常纠集多人,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在新开铺一带多次对电游室实施敲诈勒索,为非作恶,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当认定为恶势力犯罪案件,并对江智国、张强、李思东、周鹏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范宇 孙百灵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