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获奖证书摆一桌!湖南献血大王24年累计献血7万毫升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获奖证书摆一桌!58岁湖南献血大王24年累计献血7万毫升" 我现在不能献血了,但希望组织更多人参与到献血队伍。"58 岁的李洪华是湖南献血大王,24 年累计献血 7 万毫升

原标题:获奖证书摆一桌!58岁湖南献血大王24年累计献血7万毫升

" 我现在不能献血了,但希望组织更多人参与到献血队伍。"58 岁的李洪华是湖南献血大王,24 年累计献血 7 万毫升。1 月 19 日,他带队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暮云志愿服务队与暮云街道卫计办在幸福庄园举行无偿献血活动,近百人参与,流动长沙的爱心血液。

在现场,社区居民有序填表、验血、献血,58 岁的李先生在今早 10 点,来到献血活动现场,因为超过 55 岁,他无法献血,但他将妻子和一对儿女都带到现场,妻子上车献血时,他带着上 6 年级的儿子和 1 年级的女儿,参观献血队伍," 希望他们感受这种氛围,以后也参与无偿献血,帮助别人。"

李洪华是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暮云志愿服务队队长,也是献血大王,他的获奖证书摆满一桌子。1999 年退伍后,他与战友约定," 不能为国流血,就为国捐血。" 于是积极投入献血队伍。之后,每年献血两次,累计捐血和血小板 200 多次。超过限定年龄,无法献血后,李洪华担起公益人,积极宣传献血,每年组织 2-3 次献血活动,每月组织一次献血宣传活动,李洪华说," 帮助别人,让自己心安理得。"

他解释,寒假将至,假期是学生发病高峰期,也是血量空缺的时候,为了流动长沙的血液,他们组织此次爱心活动,呼吁了近 400 人参与此次 " 手拉手心连心 献血不分你我 " 活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卫计办主任罗勇辉初步统计,截至下午 3 点,近 400 人参与献血,135 人成功献血,献血量 5 万多毫升。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