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50名困难学生HIV感染者可获1000元体检救助金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困难学生HIV 感染者可获1000 元体检救助金近日,由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 青年学生HIV 感染者体检救助项目" 正式启动。未来一年,

原标题:长沙困难学生HIV 感染者可获1000 元体检救助金

(图片来源VCG)

近日,由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市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 青年学生HIV 感染者体检救助项目" 正式启动。未来一年,50 名在长沙市辖区内就读且生活困难的青年学生HIV 感染者,凭相关证明材料即可获得1000 元的服药前体检救助。

项目执行单位、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唐怀宇介绍:" 虽然目前国家提供免费的HIV 检测服务并向HIV 感染者提供免费的抗病毒治疗,但在治疗前,感染者需前往特定治疗机构进行包括肝肾功能在内的多项体检,费用通常在2000 元左右。支付这笔费用对于尚处于就学阶段的HIV 感染者来说,存在一定的困难。我们希望通过本项目,为这部分特殊感染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若符合该项目的救助条件,可拨打青彩防艾救助电话:0731-83755327,自愿申请1000 元服药前体检救助金。

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向小寒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